晴時多雲

台北‧水龜伯古早味 手工甜點冰品,冬夏各有擁護

文/記者高嘉聆、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5/12 06:00

紅豆芝麻湯圓/70元
湯圓渾圓的外皮彈性極佳,芝麻內餡香濃滑順不膩口,搭配熬煮得濃郁的紅豆湯,十分順口,特別的是還撒上了乾桂花粉,更添幾分清香。

「水龜伯古早味」隱身捷運石牌站附近小巷內,來自台南白河的賴老闆是五年級生,對兒時所吃的甜品念念不忘,為了找回懷念的味道,也讓更多人知道早年的好滋味,憑著記憶加上創新巧思,讓每一碗甜湯、冰品都帶著濃濃古早味。冬天熱賣的湯圓,除了基本款的花生湯、紅豆湯,酒釀湯頭也很受客人歡迎。

依據對甜食冰品的懷舊記憶,加入創新巧思,老闆也端出不少令人眼睛一亮的冰品,就連傳統的米苔目冰也在獨家配料的點綴下,顯得與眾不同。不管是米苔目或其他配料,皆不假他人之手,講求真材實料、手工製作,米苔目更以純在來米製作,才能吃得出米香。

除了品嘗美味甜品,店裡復古擺設也令人印象深刻,一整疊三十年前的黑膠唱片、掛在牆上的斗笠蓑衣,讓人感覺彷彿時光倒轉。這些都是老闆以兒時住過的三合院為概念打造的,希望讓出外打拚的遊子看到此情此景,也能撫慰思鄉之情,就像店內招牌寫的「留住古味,伴你回味」。米苔目冰/50元(任選兩種配料)
以懷舊碗公盛著米苔目冰,滋味樸實,嘗一口彷彿也回到阿公的年輕時代。配料十分多樣,可任選兩種搭配。

蓋世西瓜冰/199元
這款今夏新登場的冰品,將半顆小玉西瓜果肉製成冰霜,上頭再放上當季水果、糖葫蘆、糕點等,並撒上梅粉增添風味,適合兩到三人享用。


DATA
電話:(02)2827-47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資訊:11:30∼23:30,無店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