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House of Kuo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5/17 06:00

明年將滿150年歷史的糕餅品牌郭元益,隨著第五代接班,品牌思維也跟著時代演進,走進House of Kuo這幢充滿歷史、帶文青感的閩式建築,如果不說,還以為是間新開的咖啡館。

雞腿明治唯新/180元
以郭元益古早味禮餅「芝核香蛋」的概念融入三明治中,雞腿排搭配牛番茄、小黃瓜等,加入少許芝麻、核桃、鹹蛋黃增添風味。

House of Kuo共有三層樓,為文林路上唯一未翻新的建築,前身為幫新人合八字的「擇日館」,設計團隊以大量鋼骨穩定老屋結構,屋頂留有最初的木橫樑,而部分已無法提供支撐作用的橫樑,則化身為門口等待區的長板凳,搭配花台、玻璃帷幕設計,創造出明亮舒適的空間。門前地板採用台灣現今產量極少的紅色六角磚,店內還可看到斑駁的老牆、洗石子地板及日治時期起大量採用的白磚、彩色方磚等,處處都讓人看得入迷。

法國吐司紅豆Q餅/180元
靈感來自台灣傳統結婚禮餅「紅豆Q餅」,法國吐司裡頭滿是紅豆抹醬與米麻糬夾心,紅豆顆粒飽滿並保留完整豆粒,鬆軟美味。

餐點設計上,以郭元益經典糕餅為核心,融入西式甜點元素,像台灣人熟悉的花生糕、芝麻糕,分別裹上黑、白巧克力化身「濃情巧糕仔」;充滿法式風情的馬卡龍變得很「台」,「漢香馬卡龍」在餅殼中抹上地瓜、棗泥等餡料,碰撞出前所未有的滋味,午茶必點。

特別的是,輕食也加入漢餅概念,「法國吐司紅豆Q餅」以傳統婚禮喜餅常見的紅豆Q餅重新「西化」,佐以同樣是百年品牌的「有記名茶」茶品,店內還售有知名文創品牌「兩個八月」、「印花樂」專為House of Kuo量身打造的茶具、食器、生活雜貨等商品,台灣傳統的「吃餅配茶」文化似乎變得年輕了起來。

一遊味盡/720元
漢香馬卡龍、濃情巧糕仔、經典傳香餅、舒活小飯丸四大系列共25款一次滿足!融合中西甜點特色,一口一個,是姊妹淘下午茶良品。

扶桑塔可飯/180元
日本沖繩風味的塔可飯,將生菜、塔可豬肉醬蓋在白飯上,加上半熟荷包蛋及起司絲與美乃滋,拌勻後大口舀著吃最痛快!

DATA
電話:(02)2833-837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26號
營業時間:08:30~18:30,週一公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