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烘豆房 隱身巷弄烘好味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7/06 06:00

【職人說】
黃文銘︰「自己烘豆除了講究新鮮,也在於表現自己想要的味道。」

才彎進民族二路的巷子裡,空氣中就傳來陣陣烘咖啡豆的香氣,每天早上8點到12點這段時間,是烘豆房老闆黃文銘的烘豆時間。開咖啡店近20年,黃文銘約7年前開始迷上自己烘焙咖啡豆,和一般提供單品咖啡的店家有點不同的是,這裡除了每天推出3∼5支莊園單品咖啡豆外,黃文銘因為喜歡義式綜合豆的多元變化,組合7種國家7支風味的豆子表現多層次的口感,樂此不疲地投入研究,高雄不少義式咖啡館都是使用烘豆房所烘焙的咖啡豆。為了更上一層樓,黃文銘近期也特別去考SCAA咖啡杯測師認證,希望能以專業的味蕾烘煮出不同咖啡豆的最佳風味。店內總是呈現一股朝氣、充滿輕鬆氣氛,讓愛喝咖啡的人可以藉由品味一杯咖啡的時間,滿足一天的活力。

咖啡吧台的設計,讓店家與客人間多了如朋友般的互動。

烘豆房的空間以一袋袋的咖啡麻布袋營造出自家烘豆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