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三茶堂 文創x茶店 迸出新滋味

文/記者黃筱晴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7/20 06:00

小巷弄中、厚厚木門之後的神秘小店,卻隱藏著台灣各地的美好茶滋味,在七三茶堂店內點用熱茶,會附上沙漏,方便估計泡茶所需的時間,讓你親自體驗泡茶樂趣;若點用冰鎮茶,則用像是喝威士忌「ON THE ROCK」的加冰塊方式,讓人直接在冰塊上淋上熱茶冰鎮,冰塊內還藏了一葉未經烘焙的新鮮茶葉,視覺、嗅覺、味覺都能一次滿足!

阿里山高山烏龍/200元(壺)
一葉新鮮茶葉,把人的思緒帶到阿里山上的茶樹田中。

金萱檸檬起司蛋糕/120元
濃厚的起士風味底下,用的卻是誤打誤撞研發出來,口味意外合拍的金萱茶餅乾!

傳遞茶香

七三茶堂的創辦人王明祥,原本是在科技業工作、常常沒日沒夜加班的工程師,五年前因緣際會來到在他口中有如「天堂」的阿里山,帶著想要能隨時感動自己的心情,拋下原有一切,從零開始學茶。除自己跑遍台灣各地挑茶,發現茶也和咖啡、紅酒一樣,不同的產地、原料、製程,就能賦予它截然不同的滋味,更請來冠軍製茶師製茶,並嘗試運用巧思,將台灣的自然食材轉變成喝茶的素材,研發出類似咖啡濃厚烘焙香味的黑豆烏龍,及用阿里山綠茶為基底,用台灣四季的花卉古法窨製成風味清新的香片,而這些茶品除了可在店裡品茗,也推出大、小盒裝及茶包等,讓顧客在家也能品味這些茶香,用種種方式希望把台灣茶的美好發揚光大!

店內天花板設計成類似傳統茶屋的斜屋頂設計,遙想舊時品茶趣味。

由網購起家的七三茶堂,這家實體店面的目標,正是要帶給人可以舒適久坐,兼具質感與趣味性的茶館風格,希望用更輕鬆、更現代的方式,表現台灣茶的各種面向!而這五年多的品牌創立之路,更讓王明祥決定要把各式各樣感動自己的文創合作導入店中,如和「甜宇宙」合作的茶餅乾,還有和「印花樂」合作的杯墊、方巾、小提袋,還有和國內知名陶藝家「章格銘」合作的茶具,讓大家來一家店除了喝茶、休息,還能感受到台灣豐富的文創力!

七三×甜宇宙茶餅乾/250∼300元(罐)
用七三茶堂茶葉磨成的茶粉,與手工餅乾品牌甜宇宙跨界研發,共有小蜜香、小黑豆、小烏龍三款不同口味,一口咬下茶香滿滿。

DATA

連絡電話:(02)2766-7373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6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21:00
http://7teahouse.com/,或粉絲團搜尋「七三茶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