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名黑鐵咖啡 品味設計空間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8/03 06:00

在台北,想要喝杯自烘咖啡,通常會直覺地往人潮集中或人文氣息濃厚的地帶尋覓,不過「無名黑鐵咖啡」卻逆向操作,選擇在和平西路這個自烘咖啡的「真空地帶」開店,這個區域算是台北市中較有歲月的一面,鄰近植物園,周遭多是建材行、電機行,形成一種獨特的懷舊氛圍,但也因為如此,房租不如市中心高,邱老闆將成本反映在商品價格,一杯美式咖啡55元、原味拿鐵65元、單品咖啡100元起跳,相較其他一杯咖啡動輒百元的咖啡館,這裡算是相當實惠。
為了不破壞這一帶特有的懷舊氣息,在與設計師溝通裝潢風格時,僅表達想讓這個空間呈現出與周遭環境相容的氣氛,便放手讓設計師盡情發揮,最後的成果讓老闆夫婦都很滿意。店內約有十來個座位,整體以復古鋼鐵和老舊木料兩大元素交織打造,尤其門面招牌上的腳踏車十分吸睛卻不突兀,連路人經過都忍不住多望一眼,店內的天花板則用了許多廢棄木框重新組合而成,可別小看這些木框,都是早年以檜木製成的,除了天花板,設計師也利用木框做了燈罩、黑板等,頗富巧思,每個小角落都各有一番風情,在品嘗咖啡的同時,也能品味獨特的空間設計。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門面設計運用復古拼貼,引人注目。

阿公型的復古腳踏車,就是無名黑鐵咖啡最醒目的招牌。

從木框內的舊照片看見從前的大稻埕、中華路一帶,呈現了老台北的繁華風貌。

老闆專注地以虹吸式咖啡壺沖煮著咖啡。

除咖啡,店內也有供應茶品,圖中黑板上「蜜香紅茶」字跡和一旁的煮咖啡圖,出自老闆孩子之手,童趣可愛。

復古的鐵製門窗上扣著一張黑白明信片,自成一幅角落風景。

窗框重新組成燈罩,吊掛在店內一隅,饒富趣味。

自家烘焙咖啡/100元起(份)

原味拿鐵/65元(杯)
老闆曾試了多種牛奶,最終才找到最適合做拿鐵的牛奶,原味拿鐵奶泡綿密、咖啡香順,兩者的融合度頗佳。

DATA

電話:(02)2388-8708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二段97號
營業時間:11:00~20:30(周三、日到18:30),週一店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