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來許 結合文創好設計

文/記者黃筱晴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2/14 06:00

新舊結合的空間設計

許多人看到店名,都會有同樣的疑問「老闆是姓許嗎?」但其實這個有趣的名字是由德文「Fleisch」音譯而來,喜愛肉食的主廚特別選用德文的「肉」字來命名,翻譯成中文「福來許」也有帶來福氣的意思。內部空間設計就跟店名一樣,也帶有中西合璧的風格,看似現代感的原木溫暖質感設計,仔細看卻融合了傳統的窗花、門板,還用陶碗特製成拿鐵碗,一樓的展示櫃也都是設計師從舊貨行挑選來的舊抽屜、蒸籠、櫥櫃等改造而成,也讓福來許在左右傳統南北貨店家中,有奇妙的融合感。

歐美風格私人招待會

所有別於一、二樓舊街區、小藝廊的感覺,走上三樓映入眼簾的則是同樣從舊貨行搜羅而來的台灣傳統窗花、門片拼湊而成的牆面,推門入內則展現截然不同的美式私密小酒館風格,精緻雕琢建築輪廓的壁紙牆面、鹿角燈、紐約街燈造型的壁燈,都讓人彷彿落入另一個時空中。目前此區域以私人包場為主,主廚也正規畫在此開設廚藝課程。

結合文創好設計

阮婷憶說,福來許不只是一家咖啡店,更是他們一群來自傳產第二代、第三代的朋友,希望透過這個空間讓大家看到台灣的好設計與好品質!所以除了一樓販售許多台灣設計師、鶯歌陶瓷工作坊的作品之外,三樓的另一側竟然還有個陶窯工作室,由創作者直接在此捏陶、燒窯。四樓的小閣樓中則有個神祕的女性內睡衣設計訂做空間,可以把另一半丟在樓下喝咖啡,女生上樓訂做內衣。多元豐富的風格,也讓福來許散發著吸引人想要親自一探究竟的魅力!

將各種文創商品巧妙安排在室內空間中,也是店家的巧思之一。

邀集三五好友包場同樂,享受私人派對獨有的放鬆感。

鶯歌的陶瓷藝術家張美雲老師創作的花開富貴牡丹花茶具系列,展現傳統典雅的美。

走上神祕的四樓小閣樓,竟是間性感內睡衣的訂做店,同樣是台灣設計,想要寵愛自己,現在有更貼心舒適的選擇。

三樓以窗花、門片拼湊而成的牆面,是Stalu和室內設計師好友Joseph走訪許多舊貨行搜羅而來,做為私人招待會所的隔間,散發出若隱若現的神祕感。

拿鐵/210元
用手拉胚陶碗盛裝的香濃拿鐵,別有一番中西合璧的韻味。

燉肉套餐╱420元
如果想要飽餐一頓,在這兒也有熱愛肉食的主廚特製套餐可以選擇,主餐搭一壺熱茶與小點心。

DATA

電話:(02)2556-252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全年無休)
消費方式:平均消費200∼4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