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AFE JUNKIES 與日光一起醒來的咖啡廳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1/25 06:00

聽聞台北有間咖啡館,早上七點半就開門營業!是想要搶攻上班族市場?CAFE JUNKIES老闆洪璽開笑說:「只是想要過健康的生活,而且,你不覺得早晨的陽光很棒嗎?」洪璽開花了兩年半的時間籌備開店,還特地出國取經,保留許多老建築的紐約讓他印象深刻,「像是屋內有面舊磚牆,飄散時間的味道,感覺很棒。」復古的美式風格,就這麼拍板定案!
Junkies意思是海洛因的重度吸食者,店名CAFE JUNKIES意指「一群熱愛咖啡的人」,也有客人直接翻成「小破爛咖啡館」(Junkies也有廢品舊貨商之意),洪璽開隨興地說:「反正我的確喜歡破破爛爛的小玩意。」牆上一整面利用舊窗框搭出的櫃子是最引人注目的風景,擺放了洪璽開收藏的老相機、老東西,彩色木質窗框組合出魔幻魅力。
特別的是,坐在店裡,不時會聽到:「王小姐,你的拿鐵好囉!」或「陳先生的貝果漢堡好了!」這是洪璽開的小巧思,客人點餐後,店員會詢問客人的稱呼,用「唱名」的方式請客人領餐,「我希望這是一間不只有咖啡的咖啡館,也有人與人彼此互動的溫度。」坐在被舊家具圍繞的空間裡,品味老闆拿手的自烘咖啡,耳邊傳來此起彼落的招呼聲,看起來時尚的咖啡館也多了幾分人情味。

櫃檯後方這面復古的紅磚牆,就是洪璽開心中美式風格必備的形象。

早晨陽光從大片落地窗灑下,帶來滿室明亮。

店內一隅擺放著好幾袋咖啡豆,洪璽開在客人不多時會在這坐上大半天挑揀豆子。他堅持做自烘咖啡,他說:「每間咖啡館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櫃檯前這張長桌是洪璽開在老眷村撿來的一扇門板,上面的衛生紙孔就是原本門上信插。

每一格窗框就像一個不同的風景。

店裡有幾把「吉他椅」,洪璽開說是朋友把吉他拿來請他換弦、調音,卻再也沒拿走,索性改造而成。

貝果漢堡/150元
每隔一陣子會變換口味,清爽的鹹香口味讓人可以輕鬆享用。

沙拉/130元
特別放入馬札瑞拉、帕瑪森兩種起士,增加口感。

肉桂葡萄貝果/60元
口感嚼勁恰到好處,可加20元搭配店家自製手工抹醬品嘗。

橘子汽水咖啡/110元
奇妙的組合,令人好奇喝起來究竟是橘子口味還是咖啡味呢?一入口發現,口味各半!

DAT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07:30∼20:00、週五07:30∼21:00、週六、週日08:30∼21:00
店休: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