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混hun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3/29 06:00

「喂,你在哪?」「喔,我在混。」聽來有些好笑的對話其實在台師大旁的巷弄內每天都在上演。今年四月才開的「混hun」,源自老闆游適任無意間瀏覽到國外報導上的「共同工作空間」概念,就是在一個空間內以租座位的方式提供個人或品牌進駐,如同一個小小工作室,這類潮流從歐洲流行到日本。才剛從法律系畢業的游適任,一直很想提供平台給生活圈內不同領域的朋友互相交流,並有自己與朋友發揮本科以外興趣的舞台,同時把「共同工作空間」的文化推廣到台灣,所以才與朋友集資合開了「混hun」。
這間用四處搜集來的家具構築成的小店,風格並不統一,有歐風的火頭磚牆,也有中式老房子的磨石子地板與木窗,最裡頭的藝廊區提供業餘或學生創作者申請,做為個人展覽空間,進門處隔出的則是裝置藝術空間,每一季都會變點花樣,像樂高牆飾與球池就分別是頭兩季的布置。
在這家店裡最有趣的非伴工聚會莫屬,想參加的人只要事先預約登記,便能免費參加,可以安靜地打字、繪圖,或與人展開交流,每週也會挑較多人參加的那天舉辦討論會,主題由參與者共同訂定。未來裝置藝術區也希望提供給小型品牌做為創意發想工作室,讓更多有趣計畫在此上演。

三個老闆把「混hun」戲稱為公社,黑板除了寫滿店內menu,還有來此的注意事項。

從跳蚤市集挖來的小車,成了與店內空間異常搭配的裝飾。

入口處既有老裝飾也有寄賣物,新舊交融正是此地的特色。

磨石子地板與簡單配色的座椅流露出懷舊風。

藝廊區每兩個禮拜至一個月都會有新展覽。

「混hun」在非營業時間裡會舉辦伴工聚會,游適任笑著解釋道,其實和古代的「伴讀」概念很相似,就是大家在同時間聚在一起工作,如果不想與他人互動,可以將「伴工中」的小立牌放在桌上,便不會有人打擾。但若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其他領域的人,便可填寫伴工單,註明自己的職業與尋求對象,或運用自己的專長幫他人解決問題,想互動的人便會主動攀談,等到參加伴工聚會、確實了解此概念之後,有興趣的人可以成為固定會員,店內也幫固定會員規畫以十二種顏色區分所學領域的色卡,更方便伴工夥伴辨認。

太妃香蕉混混派/120元
如同提拉米蘇的改版但口感更豐富,四個分層裡分別是脆硬的餅乾、太妃糖漿與香蕉泥、鮮奶油、可可粉,內餡紮實、口味偏甜,還有隨機變換的裝飾擺盤,饒富趣味。

杏仁冰咖啡/130元
由下到上的三個分層各是杏仁茶、咖啡與冰奶泡,攪拌入口後最先是咖啡味充斥在口腔間,而淡淡的杏仁香氣則是最後才飄散出來,氣味毫不衝突。

烤鮪魚三明治/160元
顏色豐富的長盤裡除了調味適當的鮪魚三明治,還有健康蔬果與鹹脆的多力多滋,吃來口感豐富又飽足。

DATA

電話:(02)2363-6979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04巷6號
營業時間:13:00∼24:00(視客況提早或延後打烊)
伴工聚會時間:週一~五09:30∼22:30,須事先將基本資料寄到coworkingathun@gmail.com報名,免費入場(早上時段不提供餐飲)
公休:每月一天不定休
網站:可上facebook搜尋「混_hun」
備註:低消一杯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