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劉欣業
2014/11/28 06:00

於2003年起自高雄中華總店開業以來,老四川的人氣始終居高不下,其麻辣鍋的辣油是自中國哈爾濱的川菜館進口豆瓣醬,加上事先炸香的蔥、薑、蒜,以及中藥和各式辣椒等調製,再加入大骨湯熬煮的湯頭為鍋底,而堪稱麻辣鍋美味靈魂的鴨血和豆腐,則先以中藥材燙滷,再放入麻辣鍋中煮入味,軟香帶汁的口感,是讓許多客人上癮的關鍵。
老四川另一人氣養生白鍋則是店家自行研發,將大量的雞骨、豬大骨、洋蔥等炸香以鎖住甜度,再加入中藥材、蒜頭等每天煮至少20小時以上,湯頭滋味香濃,蘸醬也擺脫傳統的沙茶醬,以香菜、紅黃甜椒、青椒和花生粉加鍋底調製出風味醬。而餐前每桌供應的川味涼粉,酸辣開胃口感也擄獲不少客人的胃,飯後還提供分量十足的剉冰或冰棒解熱。

滷水拼盤/430元
內有牛筋、牛肚、大腸頭,是麻辣鍋的最佳絕配,事先以特製滷包煮入味後,加入麻辣鍋中約煮個十五分鐘品嘗風味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