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是麻辣鍋!內湖「花鍋」吃得到一朵花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12/10 06:00

位於台北花市A館的「花鍋」,以花為主題,推出四種以花入鍋的湯底。主廚鄧吉宏最推薦的「百合上湯鍋」是用老母雞、豬大骨等慢火燉煮八小時,將原本的湯水濃縮成一半的精華,滋味濃郁,搭配清雅的百合不但不搶味,還有提香的作用。

「玫瑰麻辣鍋」融合四川重慶做法與台灣口味,鄧吉宏說,生花椒的麻是順口的麻且香氣足,乾花椒則是直衝腦門的「快麻」,結合兩者使湯頭滋味有更多層次。麻辣鍋另一主角豆瓣醬,混合四川郫縣的鹹香味與台灣在地的回甘味,使得鹹香甘兼具。鍋底還加了鄧吉宏煉製的紅油及金門高粱這兩味「秘密武器」。上桌後撒入乾燥玫瑰花,讓風味更上一層。

另外兩樣「櫻花昆布鍋」及少見的「蟲草花鍋」,前者以日本北海道的昆布為底,並帶有龍膽石斑魚骨的膠質及櫻花的清香;後者則是用來自雲南的蟲草花搭配豬大骨湯底,蟲草花是一種外觀類似冬蟲夏草的蕈類,帶有蕈類芬香,口感與金針菇相似。

除了料理講究,食材擺盤也都緊扣著「花」的主題,例如摺成玫瑰花狀的肉類及海鮮、小巧飽滿宛如多肉植物的手打丸子。而在食安問題不斷爆發的當下,「花鍋」特別將廚房內的一舉一動呈現到顧客眼前,吃在嘴裡的東西都能透過監視器及大螢幕電視看得一清二楚,為的就是讓顧客安心。

鴛鴦鍋(左:櫻花昆布鍋、右:玫瑰麻辣鍋)/點餐鍋底不收費,百合上湯鍋加收150元
可一次品嚐兩種不同口味的湯頭,待鍋底滾了後,再放花朵提香,濃郁滋味帶有一股清雅。

鯛魚片、松坂玫瑰豬、無骨牛小排(由前至後)/120元、450元、650元(單點,每種兩朵)

龍膽石斑拼盤/2,588元
「名花有主」套餐海鮮主餐包括龍膽石斑、軟絲、干貝、明蝦等豐富海味,搭配櫻花昆布鍋最能吃出原味。套餐尚有肉類主餐四選一、餃類拼盤、菜盤及甜點、飲料等。

手打綜合丸/240元
(單點)蝦、魚、牛肉、花枝四種口味的手打丸子,有如可愛的多肉植物組合盆栽。

麻辣鴨血豆腐/88元(單點)
吃麻辣鍋時不可缺少的食材,可選擇鴨血、豆腐或兩者各一半的綜合版,價錢都一樣。

以玫瑰花點綴的鳥籠座位,屬於半開放式的小包廂,增添用餐時的浪漫氛圍。

餐廳內部有座宛如彩色噴泉般的裝置,到了夜晚,加上LED燈的絢爛助陣,氣氛更佳。

湯底是否真材實料,從店家不擔心突擊檢查的態度就知道。

三層架節省桌上放盤子的空間。

(圖片/記者臺大翔攝)

DATA

連絡電話:(02)8791-001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8號3樓
營業時間:11:00∼23:00,無休
用餐需收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