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一町鍋物料理 熱呼呼好滿足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12/17 06:00

曾從事服裝業的老闆李莉涵,對「美」有一定見解,牆面不止裝飾藝術家作品,每季更會依節慶或季節布置,就連餐桌椅色調也根據餐區域調整。不僅如此,端上桌的食材也如藝術品精緻。厚薄度適中的龍膽石斑魚肉層疊擺盤,色澤紅白交錯,氣勢足又美味;另一道包含凍豆腐、玉米、番茄、各式菇類、高麗菜等的「五行鮮蔬盤」,配色繽紛且具備「一日五蔬果」的健康概念。

同樣採健康養生風格的麻辣湯底,李莉涵強調從辣醬到湯頭全自行包辦,複雜工序需花六小時以上,還需放置至隔天才能用,「如同紅酒要醒一段時間才更美味!」先喝口未下配料的湯頭,帶有中藥氣味清香,待食材下鍋煮滾的湯頭則多了豐富層次。

麻辣湯/鍋底250元
麻辣湯頭最重要的辣油,由老闆娘親自榨油,接著辣醬與湯頭再分別以辣椒、八角、草果等熬煮。由於鴨血適合久煮入味、凍豆腐久煮會破壞湯底,因此鍋底含滑嫩鴨血、卻無常見的凍豆腐。

CAB頂級安格斯牛小排/588元
五十頭牛僅有一頭符合標準的安格斯牛小排,因油脂豐富,僅需下鍋涮約七秒,即可品嚐鮮嫩肉質。

龍膽石斑清肉/888元
放入麻辣湯頭的龍膽石斑肉,吃起來紮實略帶Q度,沾上麻辣湯頭更吃得出魚肉鮮香。老闆娘提醒點此食材,可免費再更換薑絲清湯、熬煮魚粥。

DATA
電話:(02)2876-116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41巷1弄1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無休(週一~五中午時段用餐,需三天前預約)
收費:每人低消500元,鍋底不計入;需另加10%服務費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