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九鼎蒸霸蒸鮮料理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02/03 06:00

紅蟳套餐/1480元(2人份)
點用套餐可品嚐到紅蟳、白蝦、蛤蜊、鱸魚、澎湖小卷等澎湃海味外,還有包著豬或牛肉的手工魚肉捲、手工漿,以及綜合菇、時蔬等豐富食材,無油且幾乎不需加以調味即可食用,亦可撒上少許玫瑰鹽或胡椒提味。

掀開藺草編織的鍋蓋,一股鮮香味撲鼻而來,當季帶卵的紅蟳、白蝦、蛤蜊等海鮮食材在蒸汽鍋裡,利用高溫快速蒸熟,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和最佳口感,每口滋味都特別鮮甜,而蒸鍋下,事先放置的米粒、南瓜或芋頭等,也隨著上層食材的蒸煮已煮成粥,經理張茹甄說:「家族在中國廣州經商16年,在品嚐到當地健康、養生的蒸鍋吃法後,特別將其引進高雄,不僅特製高功率蒸汽鍋,連鍋蓋都用藺草編織,使食材多了藺草香。」

店裡的海鮮也為保鮮度,除了多取自高雄蚵仔寮漁港外,並以水箱養殖鮮活處理,餐點價格從平價的1,080元起雙人套餐,到2,880元的波士頓龍蝦、鮑魚套餐等皆有,豐盛又具飽足感,也滿足不同族群的饕客。

套餐含的煮粥吃法,有南瓜粥和芋頭粥供選擇,亦可多加100元升級為海鮮粥。飽收食材原汁的粥品,食用前加上芹菜、油蔥酥、冬菜和胡椒粉提味,滋味鮮美。

九鼎招牌特製松阪豬/280元
改良自鹹豬肉吃法,將口感帶脆度的松阪豬以肉桂、蒜頭等調味醃製後火烤,有嚼勁又入味。

燒烤墨魚香腸/250元
以新鮮墨魚製作的香腸,入口外酥內軟,咀嚼中散發墨魚的鮮香。

DATA
電話:(07)767-6919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96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大年初一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