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阿秋海鮮燒烤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11/18 06:00

砂鍋魚頭/580元
經過熬煮後,魚頭鮮味完全落入湯中,混含著雞香及魚鮮的湯汁,口感鮮香甘甜而溫潤,搭配的大白菜也格外甜鮮美味,超下飯。

阿秋海鮮燒烤是台中知名餐廳阿秋大肥鵝旗下新品牌,10月初甫開幕,以提供澎湖空運現流海鮮、台灣本土養殖活海鮮及進口生猛海鮮為主打。其中,來自南部養殖、現宰後立刻送抵的草魚,可做砂鍋魚頭、烤下巴、醋溜等多種吃法,吸引顧客點購品嚐。

 

料理長謝政德表示,海鮮只要夠新鮮,不用過多調味就很美味!以專程從南部運上來、養殖的活草魚來說,店家特別挑選每隻約5斤重的魚,肉多而細嫩、熟度剛好。取魚頭部位炸至金黃酥脆,再搭配大白菜、金針菇、蛤蜊等一起熬煮;這道砂鍋魚頭不用重口味的沙茶,而是以蔬菜的甜味引出魚肉自然鮮味,喝起來鮮爽溫潤,嚐不到草魚本身土味。此外,草魚肉還可以用來做醋溜魚片,因只取魚肚部位,需3天前預訂才吃得到喔!

 

台灣本土養殖的泰國蝦也是超人氣食材,大大的蝦頭,蘊藏著豐富蝦膏,而蝦身的肉質結實Q彈;謝政德以蒜片、蔥、辣椒等下去拌炒酥炸過的泰國蝦,鹹香酥鮮的滋味,非常下飯,令人吮指回味。

 

餐廳內提供圓桌及方桌,活海鮮可現場看貨,確定價錢後再決定是否點用,現流澎湖漁獲、海鮮也可現場選購、再決定料理方式,無論大宴或小酌都很適合。

蒜香泰國蝦/380元
活跳跳的泰國蝦肉酥炸後拌炒,蝦肉彈牙鮮美,蝦膏濃郁鮮香,令人回味。

黃金軟絲/280元
澎湖空運來台的現流軟絲,切條裹薄粉酥炸至金黃,再與鹹蛋黃一起拌炒出香氣;品嚐時,鹹蛋黃特有的鹹香與軟絲形成絕妙組合,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明爐櫻桃鴨/580元(1/2隻,如圖)、360元(1/4隻)
特選用皮厚、油脂豐富、肉質比一般鴨種細嫩的明爐櫻桃鴨,鴨皮香脆、剛剛好的鴨油將鴨肉襯得極為香嫩多汁。

秋刀魚/160元(1份2隻)
秋天是秋刀魚正肥美的季節,取現流秋刀魚、簡單炙烤後即上桌,沾著椒鹽入口品嚐,肉質細嫩、香氣滿布口鼻。

DATA
電話:(04)2708-93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號2樓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無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