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宗首爾味!滿納多韓國料理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04/10 17:12

馬鈴薯排骨鍋/880元(中)
用排骨熬煮三小時做成湯底,肉軟爛到筷子一夾就散開,又嫩又香。芝麻葉和其種籽磨成的芝麻粉,是這鍋湯的美味關鍵,馬鈴薯吸飽了芝麻葉與排骨的迷人香氣。鍋中還有麵疙瘩、青江菜及金針菇、杏鮑菇等食材,老闆娘說在韓國有些店家也會直接給客人麵糰,讓客人體驗自己捏麵疙瘩下鍋的樂趣。

滿納多老闆金度京是韓國首爾人,家裡在韓國就是經營餐廳,可說是品嘗韓國美食長大,所以雖然來台灣十多年了,仍有吃不到道地家鄉味的遺憾,老闆娘笑說:「好像男人都比女人不能融入當地生活喔。」也因此,開一間韓式料理店的念頭逐漸在金老闆心中萌芽。夫妻倆租下天母這間有著小院子的平房,將外牆修砌成韓國傳統房屋的樣式,讓客人還沒進門就先感受到一股「韓」流,老闆娘透露,他們還特地回韓國取景拍影片給台灣師傅參考呢。

「滿納多」是韓文「好吃」的意思,看得出老闆對端上桌的料理深具信心,原來為求口味正統,老闆特地請在韓國的父母幫忙介紹師傅到台灣工作。翻開菜單,辣味炒春雞、海鮮辣豆腐湯、辣炒魷魚等洋洋灑灑的「辣」字輩菜色,就先讓重口味的部落客愛吃鬼芸芸眼睛一亮,特別的是,雖然都是辣味,調味的韓國進口辣醬可都不一樣,老闆娘強調師傅會依每道料理特別調製辣醬,和食材風味互佐達到最佳平衡,辣炒魷魚鹹香又有嚼勁,特別唰嘴,辣味炒春雞微微的辣度和軟嫩的雞肉搭配得恰到好處。

讓客人一吃成主顧的,則非這道「馬鈴薯排骨鍋」莫屬,鍋中放入的有機芝麻葉有股獨特香氣,許多韓國客人來到店裡都指名必嘗。點完餐後店家會送上六盤小菜,可以續點一次。口味精緻的小菜也讓芸芸讚不絕口,像是用麥芽糖加入少許醬油煮蓮藕,麥芽蓮藕吃來甜中帶一點提味的鹹度,特別開胃。

魚卵拌飯/280元
除了主角飛魚卵之外,還有泡菜、海苔絲、小黃瓜等配料,石鍋上桌後稍等一會兒待鍋巴出現後,就可以加入辣醬拌勻享用,粒粒的魚卵口感很棒。

春川炒辣雞/850元
高麗菜、洋蔥、蔥當底,上頭加了年糕和嫩雞腿肉,再裹上一層韓國辣椒醬,慢慢熱,利用食材本身的水分與辣醬混合熬煮。辣味溫和不嗆,推薦不敢吃辣的客人也可嘗試。

辣炒年糕/280元
甜甜辣辣的韓國辣醬味,QQ的年糕咬起來很過癮。扁扁的韓國魚板也是辣炒年糕的重要配角之一。

海鮮煎餅/300元
口感外脆內軟,吃得到魷魚、蝦仁等海鮮料,還有濃濃的蔥香。特製醬汁裡加了洋蔥丁,有解膩功用。
海鮮辣豆腐湯/280元
軟嫩細緻的豆腐口感滑溜,還有豐富海鮮食材。用蔬菜熬煮的高湯帶有自然甜味,和海鮮風味特別合拍。辣味溫和不嗆,也可做成不辣的口味。

DATA

連絡電話:(02)2872-999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11號
營業時間:11:45∼14:30、16:45∼21:30,週一休;
農曆春節期間照常營業,遇週一不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