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覺新大陸!韓屋里辣雞鍋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2/31 06:00

來到鳳山的文山特區,最吸引人之處,總能在轉角間發現美味新大陸!隱身於文平街寧靜巷弄的「韓屋里」,餐廳位址雖隱密,但一踏入店內,寬闊空間以沉穩的木質調勾勒的氛圍,讓人備感溫馨。老闆娘金賢實來自韓國,與廚師出身的先生黃聖文,原本從韓國泡菜、食品商行做起,六年多前才在文鳳路開設韓屋里,一年多前搬遷至附近的文平街擴大營業,主打正統韓國料理。

烤豬五花肉/250元
嚴選油花分布均勻的豬五花肉,略有厚度的切法,可增加香烤後的嚼勁,再蘸特製醬料、包裹入每日採買的蔬菜中,美味度百分百。

辣雞鍋/330元
以當日購買新鮮土雞腿肉,搭配地瓜、洋蔥及高麗菜,透過服務生熟練的拌炒,水分漸被逼出後,鹹辣香味撲鼻而來,令人垂涎。

石鍋拌飯/150元
韓國空運來台的石鍋保溫時間較久,新鮮蔬菜、白飯拌以特製辣醬,微辣滋味讓人一吃上癮。

部隊鍋/350元
韓戰時期物資缺乏,韓國人就把美軍多的物資如香腸、火腿、泡麵等,統統加進火鍋裡,成為部隊鍋,帶辣度的湯底,加上黃豆芽、火腿、年糕等,吃得好滿足。

金賢實說,當時文山特區荒涼一片,餐廳只有兩三家,生意不好做,口味上自然更加嚴謹,除了所有調味從韓國進口,醬汁也全部親手調製,她說:「韓國老家就在開餐廳,因此對調味醬汁與泡菜口味特別注重。」以泡菜來說,只取韓國進口大白菜,調味後自然發酵,一來久醃不易出水,二來大白菜本身較脆爽清甜,因此店內泡菜酸度自然、辛辣味足,深受客人喜愛。而料理部分,以「鍋物」為主,金賢實表示,韓國最受歡迎的就是口味鹹辣、菜色豐富的部隊鍋,辣度迷人的辣雞鍋,以及包入生菜清爽享用的鐵板烤肉等,當然,韓劇常見的人蔘雞、海鮮煎餅和辣炒年糕,也能在此品嘗。

海鮮煎餅/180元
獨家調配的煎餅粉,加上花枝、蔬菜等食材,先油煎定型再炸一次,才能使口感達到真正的外酥、內鮮嫩。

辣豆腐湯/130元
細嫩豆腐加上花枝、蛤蜊、泡菜,與特別熬煮的大骨高湯一同燜煮,入口的微辣微酸,完美呈現海鮮清甜味。

DATA

電話:
(07)777-7713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平街9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店休:週一
備註:需加收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