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米Home’s 香辣泰開胃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8/07 04:01

一般對於泰式料理的印象常僅止於酸辣,香米Home’s執行長黃正發表示,泰式料理的酸辣十分講究味覺層次,可能是酸中帶辣或辣而後嗆,以各種香料和蔬果造就出泰式料理的味覺光譜。
出身清邁華僑,黃正發一直希望能將泰國菜的更多面貌推廣給台灣饕客,因此店內約半年會換一次菜單,除常見的涼拌青木瓜、清蒸檸檬魚等,堅持將部分對於台灣人而言較為陌生的料理也加入其中,即使點菜率不高,也不惜以不定時促銷來推廣他心目中的家鄉味。像是「清邁喃皮番茄蔬菜沙拉」可說是最能體現泰北料理精神的一道佳肴,以各種蔬菜包裹著用番茄、豬肉、豆豉片、羅望子等調製的醬料一起吃,十分開胃。

椰汁紅咖哩干貝/460元
看似紅通通的紅咖哩其實並沒有很辣,在椰漿的調和下口感濃郁綿滑,與干貝頗為對味,淋在麵包或米飯上都教人難以抗拒。

橄宋羅望子鱸魚/490元
將炸過的鱸魚與羅望子醬汁一起烹煮入味,魚的鮮味融入湯汁之中,提出清甜的好味道,而魚肉也吸取了羅望子汁的酸甘。

清邁喃皮番茄蔬菜沙拉/280元
原為宮廷菜之一,現變成泰北家常菜,將烤過的豆豉片與番茄、香料等一起搗碎製成醬料,直接用手拿蔬菜蘸著吃是最道地的吃法。

DATA

連絡電話:(02)2731-7309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6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