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巴東泰式料理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0/03 06:00

夜裡的林森路上,還沒到巴東泰式料理,就已被明顯的排隊人潮給吸引。一走進開店八年的巴東,站在戶外流理台忙著快炒的人,就是老闆阿正,聊了一陣後,阿正笑說,以前為了開泰國料理餐廳,曾遠赴台北學習料理泰國菜,回南部後,還是把泰國料理的口味,自行改良成自創口味,他說:「因為口味要我自己喜歡吃,才會端上桌給客人吃。」

也因為有這樣的態度,店裡許多料理使用的醬汁,都是阿正自行特調且事先準備,包括椒麻雞醬、蝦醬及月亮蝦餅的梅醬等,都吃得出與別家泰國料理截然不同的味道。店裡的烹調都由阿正一人掌廚,無論是調味或火候,甚至是口味及數量的分配,完全不會因用餐人數多而「走鐘」!

透過阿正拿手的泰式美味及店裡備料齊全的功夫,來此用餐上菜速度相當快,絕不讓顧客有等菜的動作出現!開店至今,料理堅持平價,以較熱門的菜色而言,平均一道都不到兩百元,雖然沒有精緻的擺盤及花樣,但實在又物超所值的泰國美食,相當受學生、上班族及家庭饕客的喜愛。

月亮蝦餅/200元
以新鮮草蝦仁打成的純蝦漿製成,一份重量達半斤重,相當厚實,炸過後口感酥脆不已。

泰北椒麻雞/200元
去骨雞腿肉酥炸後,下方鋪有清爽高麗菜絲及特調醬汁,不帶嗆味的酸辣感,吃來相當順口。

涼拌海鮮/180元
新鮮的花枝、草蝦仁、蛤蜊及大量蔬菜,拌上道地酸辣醬汁,清爽開胃。

打拋豬/160元
以自製醬料炒豬絞肉及九層塔,打拋豬吃來微辣且帶有濕潤口感,搭配白飯讓人一口接一口。

蝦醬空心菜/100元
捨棄許多人不敢接受、味道濃烈的蝦醬,以蝦米自行調製而成的醬料,讓空心菜吃來清脆外,更顯美味。

酸辣海鮮湯/230元
澎湃的花枝、草蝦、蛤蜊及魚肉片,加上牛奶與椰奶煮製而成,奶香味濃郁,酸辣帶勁。

DATA

電話:(06)236-0531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3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00∼翌日01:00,週六、日11:00∼14:00、17:00∼翌日01:00
店休:每月第二、第四週的週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