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酸辣有味。裴越南河粉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3/03 06:00

位在精武路上的裴越南河粉,從體育場的攤位遷址到現在的店面,在地經營已有十年,老闆是一對從越南來的姊妹,將對家鄉的思念呈現在菜色上,因為熟悉台中人的口味,而她們也將嘗起來味道較濃、較鹹的越南湯頭,調整中部人喜愛的偏清爽口味。

店家說,越南河粉做法相當多,大多以炒或煮湯方式呈現,菜色中頗受客人歡迎的越南豬肉炒河粉,以豬肉片、豆芽、高麗菜做為配料,並加上越南料理的靈魂「越南魚露」,炒出獨有的香氣,店家透露她們的魚露是再自行調配過的。另外,米線也是越南主食之一,她們使用進口的乾米線與拿來熬湯頭的羅望果,搭上豐富的海鮮配料,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

酸辣米線/80元
越南吃法僅以米線加上高湯,味道單純,來到台灣則另加上海鮮、番茄等配料,變得豐盛又好吃。

越南豬肉炒河粉/70元
店家以自己調配的魚露炒河粉,並配上豬肉及蔬菜,就是一道簡單美味的標準越南平民美食。

DATA

電話:(04)2211-9575
地址:台中市精武路165-1號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