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曼谷廚房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林勝中
2015/05/13 06:00

酸辣海鮮清湯/290元
看起來清澈的湯汁,口感卻很濃郁,酸而不辣,尾韻是小番茄自然甜味,暖身而開胃。

位於台中廣三SOGO十四樓的「曼谷廚房」主打時尚泰式料理,裝潢是融合夜店氛圍的工業風,餐點不僅提供道地泰味,還融合了華人移民所帶進的美食元素,涵蓋辣與不辣的料理,顛覆了一般人對泰國菜的刻板印象。

副理林倩誼表示,曼谷廚房有不少家庭客,而小朋友多半不吃辣,因此老闆兼主廚黃若倫特地研發辣度可調整或不辣的料理,以酸辣海鮮清湯來說,不若一般大眾印象中又酸又辣的「冬央共」(泰語的酸辣湯之意),而是以雞骨加蘿蔔熬湯底,再加檸檬汁、南薑、香茅調出香氣及酸味,此外,還將小番茄先拍打過再放入一起烹煮,讓茄紅素跟水果甜味釋放出來,雖然少了泰式辣醬的辣,依然保有泰式料理的基底,喝起來酸香開胃。

皇室沙朗牛/300元
選用澳洲牛柳條加上泰國才有的酸咖哩,及新鮮香茅、檸檬葉一起拌炒,品嚐時,香茅香氣濃郁、口感酸辣,尾韻有著甜酸口感。

黃老闆每半年都會前往泰國一趟,考察並學做新料理,回台後調整菜單並推出新菜,「酸辣海鮮公仔麵」便是他在泰國街頭發現、當地很普遍的的一道庶民小吃,雖然是仿香港茶餐廳料理吃法,但選用的卻是泰國進口泡麵、泰式燒臘醬等食材,再搭配各種海鮮料,調理簡單,吃下來卻是飽足美味又方便。

月亮蝦餅/300元(大,如圖),160元(小)
新鮮大草蝦剁泥、調味,塑型前需先摔打、增加Q彈口感,包上春捲皮後得再次拍打,使表面平坦、餡料均勻,讓炸出來的蝦餅口感彈牙、鮮香。

林倩誼表示,店內所用醬料皆是自家調製,非市售成品,以泰國辣椒醬來說,選用大、小辣椒、蒜米、魚露、檸檬汁等新鮮食材調製,因不加防腐劑、無法久放,所以每三天就要調煮一次,雖然費工,卻是曼谷廚房的堅持。

酸辣生蝦/290元
腸泥去除得很乾淨的生鮮大草蝦,搭配上特製泰國辣椒醬,大辣帶鹹香的口感,超過癮。
 

酸辣海鮮公仔麵/180元
海鮮料豐富的公仔麵,麵條Q,沾附在上面的醬汁甜中帶辣,還有著微微的酸香味,是許多年輕人喜愛的口感。

芋香黑糯米/90元
紫米先熬煮至軟爛,再與用大甲芋頭熬煮、搗成的芋泥結合,最後加上椰奶;品嚐時,糯米Q軟黏香,椰奶香氣濃郁。

DATA
電話:(04)2319-6988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廣三SOGO 14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30~22:00,無休
*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