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圻宏馬來風味料理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3/23 06:00

馬來風味肉骨茶/400元
用來調味的醬料是以印尼醬油加上港式老抽調製成,因此,湯汁甘香不死鹹,且帶有淡淡中藥味,溫潤暖胃。排骨肉軟嫩不柴,略咬即化,老少皆宜。

【店家說好菜】
陳維浤/老闆
「馬來西亞當地的肉骨茶多選用三層肉下去料理,湯汁的油花較多、且較油膩,國人吃不慣。因此,我們特別選用骨肉各半的排骨肉,加上帶少許油花、口感軟嫩的腰內肉或腿肉,搭配甘香的藥湯適度燉煮,吃起來不僅口感佳,且肉香味更濃郁。」

 

道地馬來西亞口味料理在台中並不常見,尤其是強調「東馬」口味的餐點,更是屈指可數。位於青島路的圻宏馬來風味料理,是由墨爾本歸國的華僑陳維浤帶領馬來西亞籍主廚Sam聯手打造,所端出的料理令人驚豔!尤其是肉骨茶,自然濃郁、溫潤回甘的口感,暖呼呼又不燥熱,令人喝一碗還想再來一碗。
陳維浤表示,東馬有很多潮州及福建華僑,因此相較於多以簡單燒烤方式呈現的馬來料理,東馬料理的呈現方式更加細緻多元。以馬來風味肉骨茶來說,美味靈魂的湯底是以獨家調製的中藥材熬出藥湯後,再加入主廚秘製醬油下去調出味道,口感甘香不死鹹。搭配的排骨肉則是選擇帶軟骨、帶肉的豬肋排部位,且只用當日現宰溫體豬,並經過汆燙及細細處理,確保燉煮後香嫩無腥味。
另一道招牌美食沙嗲雞串,則是選用去骨雞腿肉,以新鮮的南薑、香茅加上大小茴香、咖哩粉等醃1天入味,串上、略為過油後,再以鐵板煎至剛剛好的熟嫩,獨特香氣及口感,令人一嚐難忘。陳維浤表示,所用醬料均是自家調製,包括香料也是自己栽種,或是託人從馬來西亞帶回,因此,所料理出來的沙嗲雞串才能與眾不同,並嚐得到香料纖維呢。

招牌娘惹魚/380元
選用去骨鱸魚排,蒸熟後再搭配娘惹醬汁燒入味,口感微酸香甜,肉質細嫩,很下飯。

沙嗲雞串/200元
雞肉口感嫩帶彈Q,沾上店家製的花生醬一起吃,鹹香帶甜味,並帶有咖哩香氣,很唰嘴。

馬來炒飯/120元
選用泰國香米煮成米飯,搭配上蝦醬、洋蔥、蝦子、雞肉等,大火快炒而成。米飯Q彈入味又美味,單吃不用配菜就能吃掉1大碗。

新加坡辣椒蟹/990元
店家自製辣椒醬,屬於香鮮不嗆辣口感,提鮮效果佳,將蟹肉的嫩香鮮襯得極為出色。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青島路三段143號
電話:(04)2236-456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週二店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