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口直送海鮮!春日日本料理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06/18 06:00

奶油螃蟹(附日式雜炊)/一兩60元(圖中四隻沙公約3,000元)
一上桌後,奶油與蒜片的香氣便撲鼻而來,個頭不小的沙公肉質飽滿,留在盤底的螃蟹湯還能加料做成日式雜炊,一菜二吃令人飽足。目前沙公買三送一。

每到用餐時間或週休假日,春日日本料理總是充滿了聚餐的歡愉氣氛,不少老顧客幾乎每週都來光顧,在春日工作了三十年的領班夏子表示,有些人甚至是從小吃到大,婚後還帶孩子一起來吃。

打開春日的菜單,會發現單價普遍不高,且菜色豐富、分量充足,像是「綜合肚生魚片」每片都超過一公分厚,同樣價錢,分量大概是一般店家的三倍,夏子表示,老闆和料理師傅每天凌晨兩點就會親自到基隆漁港批貨,搶在每日首批漁貨到達前抵達,挑選最新鮮的海產,由於無中盤商經手,老闆便將成本福利回饋給顧客,讓每位饕客都能以實在的價格享用物美味鮮的料理。

春日的口味很大眾化,「每次推薦給親友幾乎都很滿意。」尤其是一菜二吃的「奶油螃蟹」,店家會先將肥美的沙公加上奶油、蒜片、黑胡椒粒等烤熟,待享用完螃蟹後,再將盤底鮮美的螃蟹湯汁加入米飯、香菇、蚵仔、蛋花、蔬菜等配料,熬煮成一大鍋日式雜炊,足以讓六至八人享用,湯頭裡同時有海產的鮮與奶油的香,且近日時序入冬,一鍋暖呼呼的粥最是讓人滿足,由於分量不少,只要再簡單點些生魚片、天婦羅等搭配,就能吃得飽足又多樣。

綜合肚生魚片/500元
取鮭魚、鮪魚、紅甘三種魚最肥美的腹部,每片都切得厚實,吃得出每日從漁港直送的新鮮度。加十元也可單選只要其中一種生魚片,分量相當。

霜降牛肉鍋(送海鮮盤)/1,998元
油花分布均勻的霜降牛肉,全部以手工切片,每片都有0.5公分厚,燙熟後仍口感十足,除有牛肉,還有菜盤與海鮮,分量十足,四、五個人吃綽綽有餘。

花壽司/185元
裡頭包著鰻魚、煎蛋、肉鬆、小黃瓜、芝麻等滿滿的料,是店內最有人氣的壽司,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盤。
蝦天婦羅/230元
每份有兩隻炸蝦,搭配各種蔬菜揚物,如茄子、南瓜、番薯、青椒、芋頭等,蘸點加了蘿蔔泥的天婦羅醬汁,是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料理。

DATA

連絡電話:(02)2708-1805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週六、日延長至15:00)、17:00∼22:00,無店休
用餐需收10%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