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地手工烏龍麵 樂樂庵烏龍麵專賣店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2/02 06:00

在高雄頗富盛名的「樂樂庵」,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便是老闆翁銘志為了學會道地手工烏龍麵作法,遠赴日本苦學三個月,學成後回台開店,讓客人不用出國也能吃到日本餐廳水準的手工烏龍麵。打響名號後,陸續於漢神巨蛋及夢時代開設分店。為讓每碗烏龍麵吃來Q度足,更在店內增添製麵機器,現點、現切、現做,讓烏龍麵保有最彈牙的口感。

夢時代店店長余佩雲說,第一次光臨可先嚐嚐招牌胡麻竹簍烏龍麵。在竹簍烏龍麵上撒上海苔,再沾上特製胡麻醬汁,入口酸香卻格外清爽,民眾還可自己研磨芝麻,酌量加入胡麻醬汁中增加風味;想來點重口味的,還有冰鎮韓國風海鮮烏龍麵可選,滑溜紮實的烏龍麵搭配韓式泡菜醬汁,微酸帶辣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

胡麻竹簍烏龍麵/120元
可先研磨芝麻,提出香氣後再加入胡麻醬汁中,涼涼的烏龍麵沾上醬汁,入口溜滑冰涼,吃來特別有Q勁。

日式揚出米麻糬烏龍麵/160元
烏龍麵加入炸得軟嫩的米麻糬及柴魚片,與柴魚高湯攪拌後,不但吃得出麵香,涼涼的麵加上微熱米麻糬,口感豐富且格外合拍。

冰鎮韓國風海鮮烏龍麵/250元
厚Q滑溜的烏龍麵搭配酸辣有餘的韓國泡菜醬汁,加上大分量的鮮蝦、花枝、海帶芽,「紅吱吱」的色澤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DATA

連絡電話:(07)970-5202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夢時代店)
營業時間:週一∼四11:00∼22:00、週五11:00∼22:30、週六10:30∼22:30、週日10:30∼22:00,無休
用餐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