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國民美食:一風堂拉麵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2/30 06:00

在日本赫赫有名的國民美食一風堂拉麵,今年七月底正式進駐台中新光三越百貨9樓,創辦人河原成美曾多次獲得日本拉麵比賽冠軍,所調製的博多口味拉麵深受日本民眾喜愛,跨海來台,魅力不減,成了台中新夯拉麵店。

一風堂提供的是口感極佳的極細麵,店家每天自製生麵,以確保口感柔韌有彈性。湯頭則是將原本味道極重的博多豚骨湯頭改良成不失濃郁、但口味較為清爽的湯汁,主要是過程中多了去腥動作,少了豚骨雜味,保留了白湯香氣及濃郁口感。兩大招牌是赤丸、白丸,分別代表了紅湯、白湯兩種拉麵,前者辛香,後者濃郁,而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還加入紅油抄手、刈包等台式美食,為顧客增加不少選擇。

赤丸/230元
不嗆辣的辛味喝起來溫潤暖口,搭配的細麵略帶嚼勁,感覺得到麵香味。

沾麵/250元(普)
吸足了濃稠湯汁的麵條,用力一吸,呼溜溜滑入口中,嚼起來入味過癮。

紅油抄手/80元
特別為台灣民眾研製的紅油抄手,入口時,辛麻香的味道刺激著味蕾,引人食慾大增。

DATA

連絡電話:(04)2259-9122
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1號(台中新光三越百貨9樓)
營業時間:週一∼五11:00∼22:00、週六、日10:30∼22:00
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