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紮實日本名店 高雄鶴笙麵屋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2/30 06:00

沒有華麗的裝潢,更沒有日本主廚加持,低調的門面一不小心還會因此錯過,但店家每日現做的烏龍麵及蕎麥麵,紮實帶勁的口感,一點都不輸日本名店。老闆的媽媽廖秀香說,兒子為了想做出道地的烏龍麵及蕎麥麵,「咻」地就飛到日本去學︰開店後並沒有將製作複雜的烏龍麵放在菜單上,直到有次孫子在店裡吃得津津有味,客人開始指名點單,才逐漸打響名號,甚至成了店內限定版的招牌美味。

廖秀香強調,烏龍麵與蕎麥麵製作方法不大相同,但同樣需經過手工揉、捻的過程;夏日受歡迎的冷麵,無論是哪種麵條,從下鍋煮熟、撈起冰鎮都有其黃金時間,才能保持最佳口感。客人可先嚐原味,感受麵條滑溜彈牙帶香氣的口感,再沾附自製柴魚醬汁,吸入口後,那鹹甘滋味真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蕎麥涼麵/50元
蕎麥的香氣經店家巧手揉、捻後,更加透入麵條內,煮熟後加入冰塊冷卻,讓蕎麥麵吃來更為紮實不軟爛;搭配鹹甘柴魚醬汁,簡單卻風味十足。

細烏龍涼麵/50元
比一般烏龍麵略細的細烏龍涼麵,口感依舊紮實彈牙,撒上海苔片再沾上混入蔥花、芥末的柴魚醬汁,辛香味足、沁涼爽快。

中華冷麵/60元
同樣以細烏龍麵條為底,搭配自製麻醬、肉絲、蔬菜等攪拌享用,入口後麻醬香氣於舌尖圍繞,搭配Q彈的麵條口感,每一口都是享受。

DATA

連絡電話:(07)383-502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新民路124號
營業時間:週一∼六11:00∼14:00、16:30∼20:00,週日11:00∼14:00,週日下午店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