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宗口味日人也瘋狂!沖繩美ら島居酒屋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週末生活版、記者臺大翔
2015/03/06 06:00

來台超過25年的日本老闆,本業其實是日本酒進口代理商,由於工作所需經常會到台灣各地的日式餐廳用餐,來自沖繩的他發現這裡似乎吃不到道地的沖繩料理,於是開始經營居酒屋,賣起正宗的沖繩口味。

打開菜單很多料理都是台灣所沒有的,就連食材本身也都是老闆親自飛回日本家鄉取得,像人氣料理「海葡萄」就是沖繩當地相當普遍的海藻生物,入口猶如魚子醬爆開的口感,還有「綠色魚子醬」之名。店長表示,附近的日本公司很多,因此除了來台的日本人,上班族也是他們主要顧客群。櫃台後方的寄酒區有很多掛著日本名字的寄酒,看得出正統沖繩料理,擄獲了日本人的胃。

沖繩魚板/250元
一片一片的魚板看似簡單,但裡頭卻是由多種綜合魚漿所組成,聞得到魚肉的鮮味。白色的魚板鑲嵌著紅色線條,老闆說這可是當地人過年過節時,才吃得到的獨特款式。

苦瓜炒豆腐蛋/280元
沖繩苦瓜遠近馳名,加上夏季盛產,現在吃正是時候。將苦瓜、土雞蛋、火腿肉和豆腐一同拌炒,軟嫩的雞蛋、豆腐跟翠綠的苦瓜同時入口,口感豐富。

海葡萄/160元
外型小巧討喜可愛的海葡萄,吃起來頗有魚卵的顆粒感,如果喜歡蘸點醬料的人,還可以搭配店家特調梅子醬,酸酸甜甜的滋味十分特殊。

DATA

連絡電話:(02)2536-859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8號
營業時間:17:30∼24:00,無休。
點菜到23: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