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手築壽司.丼飯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6/03 06:00

炙鮭魚乳酪捲/260元(六貫)
帶有油脂的鮭魚肉加上乳酪後炙燒,再點綴上鮭魚卵,吃的時候沾上些許紅酒醋,乳酪捲入口即化,紅酒的微酸滋味吃來口感不膩,層次豐富。

來到「手築壽司.丼飯」,映入眼簾的是棟高雅的白色建築,一旁還有整片的落地窗,很多人都會誤以為它是間咖啡店呢!年輕的老闆陳健福與兩位合夥人都曾在高雄知名日本料理店任職多年,為了讓顧客吃到平價且具創意的日本料理,三人合夥創業,而創意的第一步,就從「裝潢」開始!

不只店外觀像咖啡廳,店內設計也相當優雅,純白的牆面與桌面、搭配木桌椅及木製隔簾,饕客佘螢螢說,第一次來就相當驚喜,跟傳統的日本料理店完全不同,讓人才剛坐下來、還沒用餐就已相當期待餐點,老闆陳健福也說:「不管是裝潢還是料理,就是想跟一般日本料理店完全不同!」

花雕鹽焗明蝦/360元(四尾)
碩大的明蝦以花雕酒、蒜頭及海鹽燜煮,起鍋前再淋上花雕酒,肉質結實鮮甜,還聞得到花雕酒香。

店裡的海鮮食材皆從屏東東港與前鎮漁港直送,陳健福笑著說,現在的消費者很懂得吃,吃過一次就知道食材新不新鮮、口味對不對,因此,店裡的食材他堅持一定要真材實料,且料理主打平價,像是店裡熱賣的七彩海鮮丼,就擺上滿滿的蝦、貝、海膽和魚肉等,完全看不到小黃瓜、玉子燒或玉米等小菜。店內的創意料理炙鮭魚乳酪捲,豐富的口感更是該店的招牌。

烤鮭魚肚/160元(中)
將鮭魚肉連同皮一起烤過,鮭魚皮吃來酥脆、魚肉肥美,不管是單吃還是沾上些許胡椒粉都美味。

松阪豬朴葉燒/200元
將口感極佳的豬肩頸肉鋪於蒲葉上,夾層抹上以紅味噌、蛋黃及味醂製成的醬料,肉質有彈性及嚼勁,搭配醬料吃來相當唰嘴,還帶有蒲葉的香氣。

比目魚鰭邊炙燒壽司/240元(每貫60元)
將炙燒過的比目魚鰭邊肉塗上饅魚醬、玫瑰鹽,無刺的魚肉,口感相當肥美。

海藻野蔬/80元
包括筍子、蘆筍、玉米、小黃瓜及海藻等豐富蔬菜的開胃菜,再淋上特製和風醬汁,吃來清爽無負擔。

DATA
電話:(07)555-7679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59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無休
收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