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漁藏海鮮料理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6/04/27 06:00

東石鮮蚵/180元、黃雞魚/560元(兩吃生魚片部分)阿根廷天使紅蝦/180元(2隻)
張凱凱最喜歡的新鮮東石生蚵,每隻都肥美飽滿,吃起來滋味甘甜,不輸給外國進口生蠔,生魚片也入口即化,還有鮮甜肥美的生蝦,讓人一吃上癮。

冰櫃裡的新鮮漁貨、菜單上滿滿海鮮料理、板前壽司的長桌、小神社的造景,很多人的第一直覺:「這是一家日本料理店」,但老闆娘程海平不這麼認為,她覺得她們只是喜歡日本,也會把在日本看到、體驗到的美食帶回來跟客人分享,但真的稱不上是正統日本料理,店內也有其他台式做法。
來這裡吃魚,不用擔心結帳超過預算,因每天新鮮的漁貨品項與價錢都寫在牆上,主廚李易昌說,每次出去吃海鮮,價目表都只有寫一兩多少錢,結帳時才發現魚的總價超乎想像,還是得摸摸鼻子買單。為了不讓客人有這樣的困擾,他把所有的魚價錢寫得清清楚楚,如果一條魚560元,不管是兩吃、三吃都一樣這個價,讓客人吃得更自在。
必點一魚多吃,通常會包括生魚片,此外可選擇乾煎、清蒸、紅燒、煮湯等,主廚也會主動推薦客人適合的料理方式,讓大家吃到那條魚最美味的狀態。而店內的自製一夜干是必點的人氣料理,張凱凱說,這裡的一夜干種類多,每種魚的風味都不同,非常值得一吃。李易昌也透露,一夜干的美味原理類似乾式熟成牛排,可以讓魚肉更加緊實細緻、甘甜,首推午仔魚一夜干,因為午仔魚的油脂豐富,經過簡單的燒烤後天然的油脂香氣滿滿,是大眾最喜歡的口味。

鹽釜燒/560元(時價)(黃雞魚兩吃含生魚片及鹽釜燒)
用粗鹽混合蛋液將包了粽葉的半條黃雞魚封住再烤,吃的時候用榔頭從兩邊把粗鹽敲開,魚肉多汁紮實,口感類似雞肉,和生魚片的口感落差大,能吃出這條魚的層次。

酒粕味噌鍋/490元(小)
用味噌做為基底,加入釀清酒時的沉澱物酒粕,增添香氣,放入大量的蔬菜、海鮮、菇類一起熬煮,湯頭喝起來有食材的甜味,還有酒粕的香氣。

DATA

連絡電話:(02)2705-2877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一休
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商業午餐的套餐不收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