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師出米其林餐廳 大嗑西餐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7/16 06:00

海鮮燉飯佐季節鮮魚/380元
招牌料理,選用魚種視當日進貨不一,多為鱗片細軟的白肉魚,圖為馬頭魚。經過特殊處理的魚鱗煎至酥脆,就像開花似的全都翻了起來,酥香順口。

2012年秋天,由四位年輕人一手打造的西式小餐館在濟南路上悄悄開張,可別看它外觀低調,這裡的廚師團隊曾在台北首間擁有米其林光環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工作,端出的美味料理自然也不可小覷。

店長PJ強調,考量到法式料理多半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他們將大嗑設定為輕鬆的小館類型而非高級餐廳,提高客人接受度,選擇台灣本地平價食材,結合正統法式烹調手法,讓人人吃得到法式美食。PJ透露:「剛開店時沒有人看好,才取了Ducky(鴨子),自嘲自己是醜小鴨。英文直接翻過來就是『大嗑』。」

不過,店長很有信心地笑說:「菜單品項雖不多,但道道精選。」其中,特別推薦「海鮮燉飯佐季節鮮魚」,從端上桌的那一刻就讓人眼睛一亮,馬頭魚去骨後連同魚鱗一起下鍋炸,因此表面有無數凸起猶如翻飛的細碎菊花瓣,吃起來非常酥脆,而魚肉厚實外酥內嫩,整體口感十分獨特。酥香夠味的辣味雞翅也是點餐率很高的下酒菜,搭配特調醬汁品嚐,辛香不嗆。

店內裝潢及座位採用深淺不一的木頭原色,頗有北歐風格。特別的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可看到廚房裡師傅們忙碌備餐,彷彿也拉近了和美食的距離。

 

半熟巧克力蛋糕佐新鮮香蕉慕思/130元
用咖啡杯盛裝蛋糕,乍看之下很像是奶泡打得濃密的咖啡,其實上層是香蕉慕思,底下則是半熟蛋糕,七成固態、三成液態的口感十分特別。

凱薩沙拉/190元
使用整顆羅蔓生菜,客人點單後現切。搭配的雞胸肉加入紹興酒以低溫浸煮去腥再烤香,培根先水煮降低鹽分再煎,加入楓糖拌炒,讓整體口感不會太過死鹹。

地中海風味炒軟絲/250元
墨魚香腸、軟絲、山蘇、蒜片及辣椒組合出豐富口感。軟絲事前先一一斷筋剔除薄膜,柔軟不韌口。

爐烤脆皮豪野鴨胸佐牛蒡紅酒肉汁/480元
特別自宜蘭進購「豪野鴨」,特色是皮薄、肉腥味不重。鴨胸肉採用以特製香料醃漬液浸泡五小時的「濕醃」做法,煎過再烤,肉質均勻入味且不乾澀。白菜心、蘆筍等配菜則帶出春天的清新口感。

蜂蜜烤布丁佐季節水果/150元
只以蜂蜜、雞蛋、牛奶、鮮奶油和香草籽製作布丁,搭配香甜多汁的哈密瓜球,口感甜而不膩。

DATA

連絡電話:(02)2394-881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號之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一休
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爐烤脆皮豪野鴨胸佐牛蒡紅酒肉汁每日限量供應十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