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ôôôti巴黎立方燒烤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08/01 04:02

洋溢著法式情調的Rôôôti巴黎立方燒烤,餐廳內一台紅色烤漆的法國燒烤爐特別鮮明吸睛,有別於一般醬料濃厚的燒烤方式,主廚熟練地於烤雞上僅塗抹奶油與肉汁增色與添香,讓顧客能吃到食材原味,也因此店內挑選的食材來源便顯得相當重要。
做為餐廳招牌的「立方燒烤天然放走雞」,是選自苗栗天然放走飼育、不施打抗生素的珍珠雞,雞肉有彈性又較無腥味,主廚Ace表示,他們為了尋找最適合的食材花費不少時間,還嚴格挑選重量皆為1.5公斤的珍珠雞,因為體型若過大,易使各部位燒烤狀況不均。另一項人氣主菜「立方燒烤黑乳豬腳」,則選自屏東的小乳豬,肉質鮮嫩,去骨乳豬腳經燒烤後,豬肉油脂香氣四溢。
因為不希望讓客人覺得法式餐廳是拘謹而難親近的,所以相較於一般高級法式餐廳的精緻感,巴黎立方燒烤更充滿一種熱情異國風,不只牆上混搭著法國森林打獵實景照片與巴黎人文風情照片,還有輕快音樂襯出小酒館情調,這樣的舒適氛圍也吸引不少日本觀光客與商務客群造訪。

立方燒烤天然放走雞/1,280元(全雞)
油脂分布佳的珍珠雞,邊烤還會邊刷上法國依思尼奶油,不但能讓表皮酥脆,還能使雞肉滲入淡淡奶油味,再搭配以雞骨熬製的醬汁與整顆鬆軟的馬鈴薯,味道鮮美。

蟹肉塔塔/320元
小黃瓜丁與蒔蘿先攪拌壓模後,再與蟹管肉混合,因加入美乃滋增添食材附著度,加上有雪莉酒醋調味,是道酸中帶甜的前菜。

立方燒烤黑乳豬腳/680元
使用客家黑乳豬燒烤一小時,口感外脆內嫩,醬汁則以豬骨高湯為底,搭配油封洋蔥、酸黃瓜碎等製成,酸香提味。

蔬菜雞汁清湯/180元
將雞肉與蔬菜熬煮後,放入蛋白吸取湯中雜質,並用紗布過濾,上桌時再將熱湯倒入有蔬菜丁的碗中,味道清爽又有鮮味。

以微黃燈光渲染的空間氛圍,有種慵懶的放鬆感,紅色燒烤爐也巧妙融入成為裝飾。

半隱密的包廂,裝潢採紅色色系,配上如水滴灑落的燈飾,華麗又大方。

DATA

連絡電話:(02)2581-722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9號
營業時間:11:30∼22:00,無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立方燒烤天然放走雞(全雞)需前一天預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