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fa Voilà 法法小館 法式可麗餅專賣店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12/10 06:00

店家說好菜
Stacey/店長
「芋頭椒鹽蝦米肝煸菇燉飯這道料理的靈感來自於當季最好的食材『芋頭』,燉飯米先用高湯煮至半熟,再和已打成泥狀的芋頭一起燉煮入味,另外再放入芋頭丁增加口感。將台式芋頭粥裡的肉末用西式料理常使用的培根丁取代,做出中西混合的MIX風味。」

去年年底開幕的「法法小館」,原本是坊間難得一見的法式可麗餅專賣店,還特地聘請法國廚師只為了做出道地口味。店長Stacey表示,營運半年多後,發現台灣民眾用餐還是習慣要有澱粉類的主食,加上亞洲人生活步調快,不像法國人喜歡點份麵包餐佐紅酒、其他料理一道道慢慢上,所以從今年六、七月間轉型為法式小酒館,午晚餐時段以主餐和甜薄餅為主,鹹薄餅只有下午茶時段提供。

芋頭椒鹽蝦米肝煸菇燉飯/330元
米粒充分吸附了芋頭的香氣,鹹鹹脆脆的蝦米則讓整體口味在芋頭香甜中又多了畫龍點睛的香鹹氣味,再佐上乾煸菇類的滋味,是一道富有台灣味的燉飯。

台法混血肉餅麵包盤/190元
以法國平民美食肉凍做底,加入台灣常見家常菜「蛋黃蒸肉餅」做法概念搭配鴨蛋黃與雞肝,佐季節漬物、青醬、橄欖油醋,是道結合台法風味的前菜。

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380元
選用品質佳、分量大的透抽,口感鮮美,搭配正統義大利米,才能煮得有嚼勁,又充分吸飽鮮美的墨魚汁液,濃郁的海鮮風味讓人胃口大開!

原本從事金融業的Stacey,常出國出差,本身也喜歡旅行嚐美食,她笑說:「吃得嘴巴都刁了。」Stacey觀察到一間餐廳的成功,融入當地的味道也是關鍵,她和店裡的師傅腦力激盪,將台灣本土食材和義大利燉飯、法式家常菜等料理結合,不僅讓西餐多了幾分親切感,也成功抓住台灣客人喜歡「嚐鮮」的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