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家傢酒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臺大翔、潘少棠
2014/12/26 06:00

九月五日新開幕的「家傢酒」餐廳,菜單不只下酒,更把「酒」的元素發揮到極致!每一道菜都運用到酒,連炸個薯條都要配上威士忌噴霧,讓來此的人都能充分感受到微醺的放鬆。

店內菜色多元,大多是由老闆之一的小光發想,他將許多不同的美食元素融入菜色當中。來自高雄的小光提到很有台灣味的「松露麻油雞燉飯」,就說北部人很少把麻油雞跟飯一起吃,但在高雄很常見且叫做「米糕」,其實就是麻油雞飯,是道充滿「媽媽味」的料理,再加上高檔食材松露提味,讓飯吃起來更具香氣。

而有點墨西哥風味的玉米片沾特製莎莎醬「家傢酒躲你躲脂」,則用台灣製作的剝皮辣椒搭配番茄、洋蔥和伏特加特調出的莎莎醬,吃來清爽微酸還帶點麻辣。

餐廳主要由三位老闆共同開設,作詞人小光負責打點餐廳的各式靈魂餐點,另一位則是天王天后的幕後推手,還有具室內設計師身分的Eric負責店內家飾用品挑選、販售,另還有國外特別進口的特色家飾品,像是香氛噴霧機、水管燭台等,特別在二樓設櫃,讓喜歡的客人直接將商品帶回家。

因為有演藝圈背景,來這裡除了享用美食、欣賞家具,要想看到蕭亞軒、羅志祥、楊丞琳、蔡依林等人,一點也不難!

楊丞琳特別幫小光試菜,對店內的椒麻豬辣炒公仔麵(250元)愛不釋手,這道菜是小光特地向朋友的媽媽學,酸菜辣牛肉搭紹興酒、烏魚子,楊丞琳一吃就愛上。

牆上大大的CHEERS,和店內的酒精特色相呼應,懸吊在空中的裝飾雲朵,不但是音響、還有一閃一閃的打雷聲光效果。

二樓除了大桌的座位區外,還有一個展示櫃,裡頭展示了特色家飾與用品,客人喜歡就能直接買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