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菜甜點吃到飽 辦公區美食:松葉涮涮鍋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晉生
2014/02/28 13:38

海鮮冬粉/100元
冬粉吸附了以蔬菜熬製的高湯吃起來清爽有味,魚板、竹輪、蝦子、肉片和蔬菜等滿滿配料,吃得到老闆娘的用心。

隱藏在巷弄中的「松葉涮涮鍋」,不大的店面裡僅有幾張桌子和一個小包廂,只要到了用餐時間便擠進滿滿來用餐的上班族,每碗均一價一百元的鍋燒意麵、烏龍麵或海鮮粥,滿滿的蔬菜和配料,加上吃到飽的小菜、仙草蜜、綠豆湯,令人趨之若鶩。

問起店名是「涮涮鍋」,卻只有賣麵和粥?率性的老闆娘掀開桌布、指著桌子說:「你看,這不就是涮涮鍋的桌子嗎?」原來從前賣涮涮鍋太忙碌,只好改做較簡單的麵、粥類。然而「簡單」其實也不馬虎,湯頭以大量蔬菜、甘蔗頭等熬製,麵類則嚴選台南的雞蛋意麵及日本料理用烏龍麵,再加上每天固定親自滷的豆乾、炒小魚乾等三種小菜,難怪小小店面總是如此熱絡。

香菇肉粥/100元
與常見的香菇肉粥不太一樣,直接將海鮮粥配料中的蝦子,改為爽口的香菇,粥及香菇淡淡的香氣,味道十分鮮美。

DATA

連絡電話:(02)2517-8767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2弄3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週六、週日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