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陸光七村 享用眷村私房菜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4/29 16:22

招牌仙草烏骨雞/520元
嚴選新鮮仙草,以小火慢燉烏骨雞,讓湯充滿濃郁的仙草香,是夏季涼補的好選擇。

陸光七村是從前在台中水湳的眷村,於陸光七村長大的老闆,在眷村拆遷後,將眷村老東西搜集起來,之後於大坑開了「陸光七村」餐廳,裝潢呈現早期眷村風格,以台式圓桌、屏風及木頭櫃為主,收藏有黃埔大背包,甚至是眷村自治會的文件,戶外還可見以前的司令台、講台,晚上站在戶外操場就能看見大片美麗夜景。
當然,菜色也以眷村私房菜為主,例如拿眷村常使用的豬油板,加上韭菜花等食材炒香,就成為七村私房菜,或是鄉下地方較常見的仙草烏骨雞,都相當受到歡迎,另有創新料理,像是運用大坑麻竹筍做成的蘿蔔糕等,不僅讓三、四年級生能夠吃到記憶中的菜色,也讓年輕人嘗到新菜色。

脆皮豬腳/620元
酥脆的豬腳搭上台式鹹菜,中西合璧的吃法很奇特,是頗受歡迎的私房菜之一。

DATA

連絡電話:(04)2239-0707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2-20號
營業時間:15:00∼00:0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