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搜好粽/台北.南園湖州鮮肉粽

文/記者鍾釗榛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5/05 17:11

豆沙粽/一顆50元
粽子內放滿手工豆沙,甜而不膩的口味,即使天氣炎熱吃起來也不覺得膩。

由人稱「南園奶奶」的鍾奶奶一手創立,今年已八十一歲的她,以家鄉口味「湖州鮮肉粽」最為人熟知,採用生米、生肉製作再現場水煮,先將肉跟米醃過,使米飯跟豬肉味道一致且選用梅花肉,肥瘦適中軟嫩帶汁,口感不會太油。而豆沙粽也相當知名,豆沙以傳統方式慢火炒四小時,放入冰箱降溫成形,手工製作而成,甜度適中!據說早年豆沙粽供不應求,鍾奶奶訂下買一百個鮮肉粽、才能買五十個豆沙粽的規矩,由此可見美味有多吸引人。

鮮肉粽/一顆50元
鮮肉粽的醃製過程特別講究,相當夠味!米飯口感與梅花肉香,讓只有糯米跟梅花肉的粽子,也能在口中留下難忘滋味。

DATA

連絡電話:(02)2396-3852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
營業時間:07:00∼20:00,週一公休
即日起接受端午節粽子訂購,可自取或宅配,宅配運費150-270元起。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