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搜好粽/台中.新發古早味肉粽

文/記者武純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5/05 18:02

招牌蛋黃粽/60元
整個大大蛋黃不計成本的放入肉粽內,被長糯米給完整包裹,粽子熱呼呼起鍋後,Q彈風味讓人大呼過癮。

位於台中第三市場內的新發古早味肉粽,已有近三十年歷史,選用長糯米先泡後炒到半熟或全熟,之後再包上香菇、花生、蛋黃、蝦米,還有肥瘦比例適中的豬肉,大大一顆非常具有飽足感。店家因應現代人講求健康,製作過程以少油、少鹽為主,口味清爽較無負擔,且製作過程衛生看得到,香菇和豬肉會在攤位前每天現炒,經過都能看到老闆蔡媽媽手腳俐落地包著粽子,濃郁粽葉香伴隨熱氣飄散,能感受到濃濃的媽媽家常味。

古早味肉粽/50元
內餡選用香氣較足的雲林花生,搭配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的豬後腿肉塊,包入的蝦米更具提鮮作用。

DATA

連絡電話:0932-627-107
地址:台中市和平街與台中路口(第三市場內)
營業時間:08:00∼18:00,無休
即日起至2014/5/28接受端午節粽子訂購,訂購三天後全天可取貨,可宅配運費自付,約150元起。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