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貨魔法師 廣告布置團隊

文/記者武傳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8/03 06:01

【代表出列】
顏志宇/廣告公司業務部經理
退伍後加入聯映廣告團隊已14年,負責承接各大百貨、品牌的主題活動及會場布置,包括外牆廣告張貼、大樓懸掛蜘蛛人等工作統籌。

夜幕低垂、百貨商場內一區接著一區關閉燈光、拉下鐵門,專櫃門市人員魚貫走出大門準備下班,然而幾百公尺外,一台台貨車卻陸續停靠在商場一側,一群人以接力方式卸下車上眾多的廣告輸出及道具並搬進商場 ,他們,是讓百貨耳目一新的「廣告布置團隊」。

負責指揮現場的顏志宇說,因為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團隊合作」是關鍵。從外牆的廣告到各展示區都有專人同時進行布置、施工,彼此的默契和協調都很重要,除此之外,同事間的玩笑、打氣,也是讓大家順利工作到天亮的提神劑。

雖然現場可能出現很多突發狀況,甚至有設計讓客戶不滿意、還得連夜趕工重新印刷,但顏志宇卻不以為苦,他反而覺得晚上的環境相當舒服,戶外可以吹到涼風,室內也很靜謐、沒人干擾,重點是只要肯做,待遇也很不錯。顏志宇還說,整個團隊就像大家庭、充滿革命情感,一起加班、苦中作樂,每個人都是團隊裡的小螺絲,也許不重要,但卻缺一不可!

顏志宇表示,每當看到自己參與的作品在電視、雜誌上出現,或是在逛街時看到,都讓他很有成就感,他說:「重點是這份工作每天遇到的狀況、人和廣告內容都不一樣,真的很精彩!」讓當初因為覺得好玩而踏入這個產業的他,至今仍樂此不疲地迎接每一個工作夜的到來。

本來在商場閉館後靜止的電扶梯,因為大型廣告布置的隊伍,在大半夜又熱鬧了起來。

戶外廣告牆的施工過程有如蜘蛛人特技表演,需穿戴全套裝備後由頂層垂降、逐塊綑綁,將廣告輸出固定。

大幅的平面廣告可能長達十數尺寬、比人要高很多,需在現場加工拼貼後再貼到牆上。

【時況轉播幹活去】

10:00 pm
準時抵達工作現場後,所有工作人員於員工出入口集合、統一換證件,並依館方安全規範穿戴安全帽及識別證等裝備。

11:00 pm
將工作物資、布置材料與工具一一搬運到館內大廳,接著全體人員集合。

01:30 am
由領頭的工班統一協調施工區塊及進度,然後依指示前往館內外各樓層、位置,開始施工,待完工後由商場包單位驗收,就能收工回家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