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月梧桐上海料理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8/01 04:02

進入新月梧桐上海主題餐廳,有著既時尚又復古的氛圍,華麗的吊燈、赭紅的簾幕、大紅的沙發,還有昏黃的燈光,以及許多老上海的懷舊照片,感覺從門外的喧囂穿越,進入了另一個時空。只是,這裡不只氣氛好,美味的江浙上海料理,更令人流連,一道道濃醇生香的上海菜,搭配著空間氛圍,適合宴請長輩、招待重要客人,來場華麗的美食饗宴。

除了令人讚歎的裝潢外,嚴選食材用料更是新月梧桐的一大特色,店家走訪全台尋找各種天然健康、手工老味道,例如成本高貴的豆油伯手工醬油、人道飼養電宰的放牧雞,還有屏東養殖場不施藥的龍虎斑,甚至還在南投國姓鄉自闢菜園以自然農法種植蔬菜供餐廳用,讓客人吃得安心。

而餐廳江浙大廚都是老師傅級掌杓,且將傳統上海菜「濃油赤醬」的手法稍加改良,滋味仍在卻不失特色,自然也獲得老饕的青睞。這裡的韭黃鱔糊比上海名餐廳吃到的更美味,蝦鬆健康又爽口,吃過的朋友都說讚,蔥火靠鯽魚甜鹹恰到好處,是客人推薦的好滋味;梅醋番茄酸甜好吃、砂鍋醃篤鮮湯濃味美,也都是不錯的選擇,在這裡宴請客人,裝潢優、菜美味,面子十足。

新月東坡肉/390元
選用溫體豬肥瘦各半的五花肉 再以紅穀米發酵製作的紅糟及手工醬油製作醬汁,豬肉需滷3小時再燜2小時逼出油脂,肥而不膩、入口生香。

砂鍋醃篤鮮/320元
上海本幫菜獨具的美味,以百頁、鮮筍、五花肉和家鄉肉(類似金華火腿)等,搭配每天熬煮8小時以上的高湯,味道鹹香濃郁,但卻越喝越過癮。

松子鮮蝦鬆/420元
特選優質蝦仁,將荸薺、蝦仁和蜜漬的松子當天現點現炒,火候需控制得宜,炒至帶點微微的鍋邊香,包入生菜後才顯美味。

百合蘆筍/260元
精選台灣農民土耕種植的有機新鮮百合,外觀沒有進口的雪白好看,但口感及美味度更佳,搭配新鮮蘆筍,再勾以薄芡,入味卻不失百合及蘆筍的甜脆度。

韭黃鱔糊/390元
先以鹽、醋、水一起加熱後,將鱔魚燙至六、七分熟,再將現殺鱔魚切段,加入韭黃大火熱炒,鱔魚肉Q韭黃香很下飯。
蟹黃豆腐/300元
捨棄一般餐廳購買現成蟹黃的做法,新月梧桐採買活蟹當天現宰,再慢慢取出蟹黃煉製,並以蝦蟹熬煮的高湯煲成蟹黃豆腐,鮮甜濃郁,是客人必點料理。

DATA

連絡電話:(04)2378-3181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三街12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休
用餐需加1成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