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新台灣の原味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1/21 06:00

台南梅嶺梅汁脆皮雞/290元
取自台南梅嶺特產的梅子特調出酸甜不膩的醬汁,與炸得酥脆、鎖住飽滿肉汁的雞腿肉相融合,入口特別滑順又不搶雞肉原有鮮甜味,是店內的招牌料理。

位在博愛二路與明誠三路交叉口的「新台灣の原味」,獨棟建築物就佇立在顯眼的轉角,半透明玻璃到了夜晚透出七彩繽紛的燈光,彷彿在向人招手邀請一起進入這四、五零年代的時光隧道中。來到這裡很難不被周遭的氛圍所感染,二樓還有懷舊老街與放映黑白電影的大戲院,餐桌就穿插在這些店中店的門前,讓人感受最原始的台灣味。
光從裝潢就能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還不只如此,視覺感受有了台灣味,菜色當然也不能少『這一味』,台菜料理是餐廳的主打菜色,無論是烹調手法或食材選擇都很在地。身為廚師、在餐飲業有二十餘年經歷的鄭孝宗對吃非常挑剔,除了食材新鮮外,醬汁更是美味關鍵,例如以紫蘇梅與梅汁燜煮特調的梅汁醬,搭配去骨雞腿肉,讓脆皮雞透出微濃的梅香味,酸甜唰嘴!
同樣有酥脆外皮,口味稍偏重的紅麴酥炸肉,以紹興酒醃製而成,淡淡酒香味非常獨特。嘗得到鮮蝦香脆口感的鳳梨蝦球,以及用半天筍加入新鮮蛤蜊做成的清爽湯品,都是店內熱門的招牌菜選擇。此外,以鳳梨與豆豉混合搗成泥做為主調味,再以大火快炒的過貓菜,以及鹹香的樹籽搭配鮮甜的鱈魚清蒸,都是以調味帶出台菜料理特別之處的菜色。
來到這裡點餐選擇很豐富,鄭孝宗表示,除了台菜料理,也因應顧客不同飲食喜好推出異國或創意菜色,建議可依人數多寡加點些客家菜,或有眷村味的媽媽料理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紅麴酥炸肉/250元
以紹興酒醃製入味的豬肉,下鍋炸出外皮酥脆、肉質多汁的口感,配上薑片或蘸些許酸甜醬入口,增添口感層次,美味更加分!

鳳梨蝦球/300元
以新鮮大蝦裹薄粉下鍋炸,品嘗得到鮮蝦香脆的口感,與店家自製微甜不膩的蘸醬入口,將蝦球的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