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統四川味餐廳 紅堂新川味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11/26 06:00

紅堂的經理人曾遠赴四川成都習藝,菜色承襲川味,並且調整減少了川菜重鹹跟重油的調理方式,顯得清爽許多。店內名菜「受盡煎熬」是一道意外清爽的炒五花肉,五花肉先切後煮,再仿照古早時代「煸豬油」的手法去多餘油脂,與辣椒等香料快炒上桌,著實讓一塊肉「受盡煎熬」,但因為乾煸過的五花肉沒有多餘湯汁,不易釋放太多乾辣椒的辣,更能品嚐到辣椒與肉交集的香。

椒麻雞是以仿土雞的腿肉與青椒、蔥、炸蒜片一起炒,輔以大量花椒粉,麻度十足;豆瓣魚則選用魚刺少的尼羅紅魚,以兩種豆瓣醬與甜酒釀、雞心椒熬煮的澆頭,甜甜辣辣濃稠醬汁讓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

受盡煎熬/280元
處理豬肉的工序複雜,所以被戲稱為受盡煎熬;因為油脂已經在烹調的過程中清除得差不多了,口感酥脆且清爽,搭著多汁的青蔥入口更好吃。

椒麻雞/360元
蒜片、小魚乾、青椒絲、芹菜與仿土雞腿肉一起跑油翻炒,撒上大量花椒粉與乾辣椒,麻度十足。

潑辣豆瓣魚/520元
以酒釀結合台式鹹豆瓣醬與郫縣甜豆瓣醬,與雞心椒、大量蒜末調製成澆頭,煨煮尼羅紅魚,豆瓣醬汁辣中帶甜,吃完回甘。

DATA

連絡電話:(02)2515-919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9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無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