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鷄老二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2/06 06:00

職人來說味
Smile/波納荷早午餐主廚
「這裡開業三十多年、我就吃了十幾年,從火車站舊址一直吃到現在位於七賢路的店面,以往大多是吃店裡的藥膳燒酒雞,後來老闆介紹藥膳人蔘雞,雖然不像燒酒雞的口味濃厚,但淡淡的人參香氣及香醇湯頭,冬天喝起來特別舒服。
一群人吃土雞可以點的東西較多,點鍋雞湯,再搭幾樣乾的雞肉料理,像是鹹香味足的鹽酥雞、甜辣有餘的椒麻雞、香氣四溢的三杯雞等都是熱門之選,特別的是,這裡也有多樣蝦料理可選,胡椒蝦、檸檬蝦都讓人吮指回味。偶爾兩三人想解饞,就建議同樣點鍋雞湯,搭配一兩樣小炒,也可以吃得很過癮。」

 

十年前自舊火車站附近搬遷至七賢路上的鷄老二,原名老二土雞城,兩年多前因更新店面招牌,便將店名改為朗朗上口的鷄老二,用實在的好味道走過三十五個年頭,踏入店內,樸實簡潔的店內空間,每到用餐時間總能見到滿滿人潮,店長大聖說,土雞料理要好吃,雞隻選擇及獨家的食譜藥方成了各家關鍵,他強調,「一般的飼料雞肉質鬆弛無味,吃起來較無彈性,因此店內只選用來自屏東或嘉義鄉間的黑羽放山雞,且一定要是約三斤半的母雞,其肉質才會Q彈具韌性帶甜味,如此一來,烹煮時無須添加太多調味,佐以適當的中藥添香,就能呈現色香味俱全的土雞料理。」

像是店內招牌的藥膳燒酒雞,全程使用純米酒為湯底,並先以大火燒過將酒精揮發,留下酒香,吃來卻濃醇夠味,想吃清淡點,則有藥膳人蔘雞、鳳梨苦瓜雞、蒜頭雞等近十種雞湯可選,推薦人Smile就說,以前比較常吃的都是店內招牌主打的燒酒雞,後來在老闆的推薦下點了藥膳人蔘雞,清香的人參味勾出香醇湯頭及雞肉鮮甜,讓人一吃驚豔;除了雞湯,Smile也很推薦店內的蝦料理,直呼種類多到可媲美活蝦店家,像是辛辣有餘的胡椒蝦,酸中帶甘的檸檬蝦,幾乎都是每桌必點。

藥膳人蔘雞/500元(半隻),950元(全隻),圖為半隻
嚴選品質優良的參鬚,搭配當歸、枸杞、桂枝等中藥,湯頭清爽帶有人參香氣,是冬令進補不想吃太油膩的最佳選擇。

胡椒蝦/600元(斤),圖為一斤
每天來自屏東林邊的泰國蝦,會先養在門口的畜養池,客人點單後才將活蝦以特調胡椒粉乾燜多時待其入味,吃來香辣有餘且蝦膏飽滿、肉甜美。

鹽酥雞/350元(半隻), 650元(全隻),圖為半隻
新鮮的溫體雞肉先以鹽、醬油、米酒等醃製入味,再直接油炸到外酥內嫩,雞肉吃來外酥脆但還保有鮮美肉汁,是超人氣料理。

蒜蓉蚵/200元
每日購自嘉義東石的鮮蚵,肥碩鮮美,放於鐵板上淋上以醬油、蠔油及大量蒜蓉自製的醬汁現場燒煮,鹹甘油潤滋味佳。

麻油雞腰/380元
特選屏東的手工麻油,老薑乾火扁後加入麻油炒香,最後再放入雞腰炒香,一端上桌香氣撲鼻而來,入口香而不燥。

炒豆苗/150元
新鮮豆苗葉簡單加入蒜片以大火爆炒,師傅快手好廚藝才能在炒豆苗上桌後仍吃得到脆爽口感。

DATA
電話:(07)282-8097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55號
營業時間:17:00~翌日02:30,無店休;農曆過年期間除夕、初一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