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員林商店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7/21 06:00

黑飯糰/35元
配料有肉鬆和老闆娘自己炒的菜脯,以及精心挑選炸得酥脆的老油條。吃素的人也可以將肉鬆替換為用香菇、海苔烘製的素鬆,香氣不減。

美食家胡天蘭曾撰文推薦的低調早餐店,甚至連日本雜誌都曾慕名前來採訪。老闆娘江玉英表示,三十多年前店面原本是賣雜貨,二十年前在朋友建議下轉做小吃。

讓胡天蘭留下深刻印象的招牌黑飯糰,使用大量黑糯米(紫米)製作,不摻半顆白糯米混成紫色,外觀看來黑得徹底。江玉英強調黑糯米沒有一般糯米的黏度,所以吃起來口感特別鬆軟爽口、Q而帶勁,可以咀嚼到粒粒分明的紫米香甜滋味。此外,也有黑豆漿、花生油條和酸梅湯、豆花等古早味甜湯可搭配黑飯糰享用。

綜合雜糧/35元
薏仁、燕麥、大小紅豆、綠豆、花生等配料,雜糧口感豐富也不會過甜,湯底可任選花生湯等三種甜湯,天冷時也提供薑湯。加豆漿另加5元。

DATA
電話:(02)2391-222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2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6:00∼19:30,週六、週日06:30∼17:0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