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 何家園餐廳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7/28 13:42

主人說樹屋
梁寶菊
「樹屋不只是蓋在樹上,也是蓋在夢裡;是給家裡的孩子們一個夢想的『秘密基地』,也是我最自豪的教育成績。」

「其實一開始從沒想過會有現在的樹屋,我們家原先的樹屋可說是歪打正著的美麗成果!」何家園老闆娘梁寶菊比畫著距離大樹屋不遠處的另一棵樹,高約二、三公尺的樹身上有著木板與釘子的痕跡。梁寶菊說,那就是第一代的樹屋,原本是想讓孩子有個快樂童年,供他們玩耍嬉戲,怎知因家裡做餐飲生意,來用餐的「小」客人對樹屋也愛不釋手,索性請來工班,建個「完整版」的樹屋。

地板刻意繞著樹身設計,希望在最不影響老樹的前提下,讓樹屋安全又堅固,達到人與樹的雙贏。

由梁寶菊帶領著走上百年老榕樹上的樹屋,樹長得高,沿著樹形修築的樹屋分為好幾層,並循著階梯逐層上升;受市府保護的老榕樹氣根多,儘管建造樹屋的時候刻意繞著樹身預留空間,但日益茁壯的榕樹林蔭還是慢慢將樹屋包圍。這是一座活的樹屋,也是孩子們的樂園。

設計不同的上下路徑,讓樹屋的「可攀爬性」大增,多了探險趣味,大大加分!

威化脆皮雞(半隻)/380元
招牌威化脆皮雞,油亮外皮口感酥脆,雞肉卻仍保留湯汁與細緻肉質,沾上椒鹽鹹香可口;XO炒雙脆、泰式黃油蝦等菜色也是人氣推薦。

DATA

電話:(03)521-7155、522-4325
地址:新竹市東區高峰路439巷1號
時間:10:00∼21:00,無休
其他資訊: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