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子佼 潮流&藝術的偏執狂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05 06:00

黃子佼小檔案】

西元1972年生,綜藝節目主持人,曾獲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1988年以選秀節目「青春大對抗」出道,曾演出電影「長大的感覺真好」等,亦有《佼頭牌潮流大補帖》、《Feel Arts》等多本著作。

總是給人伶牙俐齒形象的黃子佼,十六歲便因選秀節目出道,像是未曾消失於螢光幕前,但一路走來難免有星路浮沉的時候,「其實在我出道隔年就有點不適應,因為你發現自己從此無法再當個普通人。」雖然後來黃子佼在主持上堪稱順遂,但與小S和阿寶鬧得沸沸揚揚的兩段感情,可以說「重創」了他的形象,也讓他淡出台灣電視圈一段時間。

不再年輕氣盛 割愛給工作&收藏

事情發生至今已十多年,當問到黃子佼是否仍有話對這兩位女人說時,他頓了一下,表示:「年輕氣盛時,難免會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讓戀情出現瑕疵我很遺憾,只能說遇到下一個時我會盡力做好。」話雖如此,但黃子佼坦承即使有約會對象,卻早已過了「婚頭」階段,「而且我現在連當個好情人都很困難。」因為每天有太多時間切割給工作與收藏,「恐怕沒有哪個女人可以接受,我花在收藏品上的時間比花在她身上多。」

十歲童年 開始步上收藏之路

提到收藏,或許是黃子佼沉潛期最大的收穫,他有更多心力投注在興趣上,「我的收藏分為幾個階段,十歲開始收藏專輯卡帶,二十幾歲喜歡潮流與文創小物,後來則關注時尚產品與當代藝術品。」每年黃子佼光是購入收藏的花費平均就有兩百萬,「因為這樣,我不能買太多房子(笑)。」但他並不會迷失在名牌中,除了認真研究收藏品背後的故事,也從未停止關注潮流新知,「我對喜歡的事物充滿好奇,總想眼見為憑。」憑著這股偏執,也讓他在潮流圈中被粉絲封上「潮流大師」的名號,對此他直呼「很爽」。

著迷當代藝術是因為......?

黃子佼從容享受「潮流大師」之名,卻對近年常發表攝影作品,而讓某些人稱呼他「當代藝術家」,直呼不敢當,他說攝影只是重拾念書時的興趣,「離藝術家的高度還有一段距離。」他喜歡當代藝術的原因倒也實際,「當代藝術的創作者很多還健在,有機會跟他討論創作想法,但若想要知道梵谷在想什麼?大概真的只能靠觀落陰了吧(哈)。」

收藏品來亮相

以花布設計聞名的台灣藝術家林明弘,模擬清朝時、中美通商的外國商人,所創作的陶瓷作品,頭部可打開插花。

十幾年前在以「哆啦A夢」為主題的國外展覽購買,由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創作。

香港買的夾腳拖,把各式在地有趣的廣告詞踩在腳上,饒富興味。

【記者採訪後記】

「從小就看著黃子佼主持的節目長大,二十多年來,他的長相似乎沒有太大改變,我忍不住問:『佼哥,聽說你家裡有上百瓶保養品,比女人還厲害?』他笑了笑,說自己年輕時有陣子不卸妝、不洗澡就睡,甚至還不拔隱形眼鏡,『皮膚跟眼睛都沒爛掉耶。』(O.S.這根本是特異功能吧),後來當他驚覺要抓住青春尾巴後,『反正我常主持保養品發表會,就秉持實驗精神每家都用用看。』話說他用用看的瓶瓶罐罐有好多貴森森品牌,這種實驗記者也好想來做一下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