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瑞丘農莊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6/01 06:00

梅干菜封肉/320元
封肉醬色油亮誘人,口感肥而不膩;梅干菜入口甘香不死鹹,超下飯。

位於台中存中街的「瑞丘農莊」是家古早味十足的客家菜餐廳。老闆吳明岳曾遠赴瓜地馬拉開餐館,多年後回台,賣的卻是最懷念的家鄉味!他以兒時的美味記憶加上多年料理經驗,推出的菜色雖不多,卻道道美味,吸引客人一嚐成主顧。

 

一般人對客家菜的印象多停留在美味、家常,但算不上精緻;吳明岳從嚴選食材、堅持古法烹調到配色擺盤絲毫不馬虎,不僅讓客人品嚐到道地客家菜,還能感覺到精緻與細膩的客家文化。以超人氣的梅干菜封肉來說,雖然同樣以五花肉料理,卻特別挑選肥瘦均勻的漂亮三層肉,且必定是當天的溫體豬肉,先過油、炒香再醬燒,而用來燒滷封肉的醬油則一定是古早味的壺底油,「好醬油才能滷出美味的好肉!」此外,吳明岳特別挑選苗栗產銷班生產、以古法日曬過的梅干菜,泡開後一一洗淨殘留在葉片上的沙子,擰乾水分後炒香、再加入滷過肉的滷汁燒入味,最後才與封肉結合上桌。肉色油亮誘人的封肉,未入口先聞其香,蘊含古早味的梅干菜入口甘香、毫不死鹹,超下飯!

 

另一道招牌桔醬土雞,是選用5~6斤重的放山土雞,熟度剛好,吳明岳先以熱水慢慢汆燙出雞肉中的雜質血水,再以文火泡煮至熟軟;雞肉上桌時,不僅雞皮油亮完整,且肉汁完全未流失,口口嫩香、令人吮指回味。

桔醬土雞/時價,本圖半隻約/850元
土雞肉滑嫩,越嚼越香,單吃就很好吃,搭配桔醬品嚐,酸香解膩,也可搭配特調蔥醬油,增添香鹹口感。

塔香茄子/200元
茄子先過油,再加醬油、高湯及醋燒入味;火候掌握很好,使茄子皮燒煮後依舊漂亮;混含醬味的茄香濃郁、入口即化。

客家小炒/260元
半生熟五花肉切條狀,搭配蔥段、魷魚、豆乾等一起慢煸入味;香氣十足的客家小炒很下飯,是老少咸宜的料理。

薑絲炒大腸/240元
只選用大腸頭,徹底洗淨、汆燙去腥,煮至剛剛好熟嫩再搭配薑絲、黃豆米醬、醋、糖等一起炒入味。軟中帶Q的大腸口感極佳,酸香帶鹹,越嚼越有滋味。

DATA
電話:(04)2372-3255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6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週一店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