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京畿道必遊!義王鐵道自行車x水原排骨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魏妤靜
2017/11/01 09:15

主打韓國唯一的環湖「義王鐵道自行車」結合鐵道特區概念和生態濕地,輕鬆騎乘欣賞沿途美景之後,再大啖「水原排骨」,享受美景美食一日遊。

義王鐵道自行車

穿過美麗花隧道,騎自行車也好浪漫。曾在韓綜「Running Man」、「我們結婚了」出現過的江村鐵道自行車頗有名氣,但2016/4/20啟動的「義王鐵道自行車」,更結合義王地區原有的鐵路大學與鐵道博物館,承襲鐵道特區概念,沿著旺松湖與義王生態濕地建構,4人1車騎完全程約40分鐘~1小時,中途有個休息站可稍做小憩、買買飲料再上路。在騎乘過程中時常可見一旁濕地上有著鳥類自由來去。彷彿繪本的大型裝置,以天鵝、貓頭鷹等當地常見鳥類為主要設計。
鐵道沿途做了不少有趣設計,例如可以穿越拱型花隧道,或看到以當地常見鳥類做的大型藝術裝置,還有搭配倒數聲的照相機,讓遊客能購買照片留念,最刺激的則屬後段宛如賽車起跑點的設計,當開始聲響起,全車人奮力踏踩往前,終點跑馬燈還會顯示你當天是破紀錄還是跟烏龜一樣慢,充滿互動樂趣。
快到大相機前時,不只可以看到左方倒數插牌的提醒,也有聲音響起要你別忘了笑一個。在紅燈前等等,儲備體力看你能否衝破今天最快紀錄。
DATA
電話:+82-31-462-3001
地址:京畿道義王市Wangsongmotdong-gil209
資訊:平日10:00∼18:30、假日09:00∼約20:00 1車32,000韓元,限2∼4人騎乘搭乘地鐵1號線在義王站下車,於2號出口搭乘免費接駁車。

網址:www.uwrailpark.co.kr

本水原排骨

水原市是京畿道的鬧區之一,除了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水原華城外,還有不容錯過的美食「水原排骨」,許多遊客說:「沒吃過水原排骨,別說你來過水原。」水原排骨使用的是牛肉而非豬肉,1973年開設的「本水原排骨」是當地知名店家,來此建議點已經去骨的原味排骨,可沾芝麻鹽及包生菜享用,還有以數十種食材混合而成的調味料醃漬1天的調味排骨,排骨肉紋理分明、油花細緻,單吃就很多汁夠味。
原味排骨/33,000韓元(1人份)
DATA
電話:+82-31-211-8434
地址:京畿道水原市八達區中部大路223街41(牛滿洞)
資訊:11: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0:30),無休。建議搭乘地鐵1號線至水原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前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