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 走訪阿蘇,體驗自然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王姝琇
2017/08/25 14:03

宛如瀑布一沖而下的地形,被大片綠油油的植被覆蓋,景色獨特!

親身感受,火山壯麗

位於熊本市東北方的阿蘇是「火之熊本」的象徵,擁有世界數一數二的重疊式火山山脈(Aso阿蘇山脈),並形成阿蘇破火山口「外輪山」,外輪山中央排列著高岳、中岳、根子岳、杵島岳和烏帽子岳5個活火山, 即為「阿蘇五岳」。其中著名景點又以「中岳」為首,四周環繞大觀峰、米塚、砂千里和草千里,自然景色遼闊壯麗,是不容錯過的絕佳美景。

「阿蘇中岳火山口」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可搭空中纜車「阿蘇山索道」近距離觀賞的火山,方圓4公里、深達100至150公尺的動態景觀,至今仍不斷活動著。搭乘空中纜車登上海拔1,506公尺的山頂,即可聞到硫磺氣味,但得視火山當日噴發與登山道路狀態,決定開放與否。另一景點「大觀峰」則是阿蘇北外輪山的最高峰,海拔936公尺,可遠眺阿蘇五岳及Kujyu九重連山,天氣條件合適的情況下,還能看到壯觀的雲海;特別是從這裡遠眺,能清楚看見貌似寢躺佛像(涅槃佛)的阿蘇五岳,站在展望台還可將阿蘇市街景盡收眼底。

(圖片/熊本縣政府提供)

踏上大觀峰,心曠神怡的感受油然而生。

踏上大觀峰,心曠神怡的感受油然而生。

DATA

阿蘇山索道

電話:0967-34-0411
地址:熊本縣阿蘇市川808-5號
收費:往返票價每人約為1,200日圓
※http://www.kyusanko.co.jp/aso/

大觀峰

電話:096-732-1960
地址:熊本縣阿蘇市山田2090-8號
※免費入園,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