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 貓奴朝聖地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圖片來源/柴郡貓提供
2017/08/24 13:51

和歌山縣紀之川市 貴志車站

「貴志川線」是「和歌山電鐵」一條很小的支線,原本搭乘的人不多,其中「貴志車站」算是「無人車站」,但因鄰近雜貨店的貓咪「小玉」被當作貴志車站站長後,大家特別搭乘電車來看牠,因此小玉被當成冷門支線的貴人。去年高齡16歲的小玉逝世,目前貴志車站的站長由原本在另一個車站擔任站長的「二代玉」升職擔任,貓奴來貴志車站除了必拍屋頂看起來像是茅草蓋成的貓咪造型車站外觀,更要一睹小玉造型彩繪列車。

貴志車站外觀

小玉站長彩繪電車

短短2節的小玉彩繪電車,除了外觀充滿各種表情動作的小玉站長之外,電車內精心設計可愛的貓咪座席、地上的貓腳印與站長室,可愛程度足以殺光貓奴們相機的記憶體!

小玉電車外觀
小玉電車內

東京淺草 今戶神社

今戶神社原本是以招福為主,傳說有個老婆婆在神社內養了一隻貓咪,但因經濟拮据,無法繼續餵養,有天她夢到貓咪請她將牠的模樣製成擺飾販售,將有助於改善她的生活,沒想到果真生意興隆,這也是「今戶燒」的由來,因此今戶神社也被稱為「招福貓發源地」。

主殿旁2尊較大的招福貓即為「今戶燒」。

DATA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今戶1-5-22
亮點CHECK 拍招福貓求姻緣
現在的今戶神社演變為祈求姻緣的戀愛神社,據說將主殿下2尊石頭製的招福貓拍下當桌布可招來好姻緣。

四國 男木島

今年適逢3年1次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民眾跳島觀看藝術品之餘,也可在島上看到許多貓咪,其中男木島因攝影師岩合光昭在當地拍攝貓咪攝影作品而聞名,男木島居民只有約1、200人,貓咪就有約60隻、且不怕人。

男木島之魂與陽光投影。

亮點CHECK 男木島之魂

男木島島上最有名的藝術建築,位於港口邊,擁有鋼鐵材質的白色字體造型屋頂,身兼旅遊資訊中心,民眾除了拍照,也可入內索取旅遊資訊。

男木島上的島貓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