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氧身美胸操 10分鐘upup

文/記者蔡亦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0/12 16:58

愛美的女性不僅注重自己的外在打扮,連「內在美」也要關注,才能讓身體曲線更為勻稱,透過「氧身美胸」,讓女孩們在家也能照著做,不再怕雙峰走樣。
美體達人左左老師表示,「氧身美胸」是讓身體裡充滿氧氣,利用按摩與運動來達到身體健康,建議最佳居家美胸按摩時機為淋浴時,或洗完澡、抹身體乳液之後,胸部因水或乳液的潤滑,能使按摩更流暢,每天按摩約10分鐘,慢慢會感受到胸部變得舒服、肌膚柔化,再多次練習按摩動作,更易上手。

3招建議再加強!

仁武濟世中醫診所院長蔡東利指出,血液與淋巴循環變差也會導致胸部營養供給狀況變差,以下3招,想要美胸的女孩快來跟著一起做吧!
甩開壓力讓經絡通暢
經絡是否通暢與胸部發育有關係,一般生理或心理造成的壓力都會影響氣血循環,尤其是胃經與肝經的影響最直接。現代人長時間吹冷氣,姿勢固定過久,造成肩頸僵硬、手腳冰冷,以及長時間久坐、久站或長期處於緊張情緒,還有穿著太緊的胸罩壓迫胸部,或是穿有鋼圈的胸罩睡覺,這些都是造成氣血循環不佳的因素,改善生活習慣才能讓經絡更通暢。

手臂伸展
雙腿併攏站好,雙手往上拉提手臂,手掌外翻朝天,讓肩膀、腋下、胸部與身體均能充分伸展,動作維持約8~10秒並適度調整呼吸,共做8次。
Tips:手的伸展速度勿過快,以免肌肉拉傷。

肩膀轉動
雙腿併攏,肩膀緩慢但用力的往後轉動,左右肩胛骨往脊椎方向推,達最緊繃的姿勢後維持6秒才放鬆,重複動作8次。
Tips:扭轉動作務必放慢,緊繃肌肉後放鬆,可促進血液循環。

放鬆筋膜
左腳前、右腳後跨步,右手插腰,身體與臉均往右轉,左手掌與前臂緊貼牆面,充分伸展全身肌肉約8秒後放鬆,左右各做6次。
Tips:肩部、胸部、背部肌肉均能充分運動,伸展的角度依個人能力為限。

胸大肌運動
雙腳併攏,雙手平舉於胸前,右手掌抓左上臂,左手掌抓右上臂,胸部與手的肌肉充分收縮並均勻呼吸,施力約8~10秒後放鬆,重複動作8次。
Tips:可緊實胸大肌,間接雕塑肌肉線條。

靜坐呼吸
盤腿打坐,全身放輕鬆,慢慢的吸氣、吐氣,吸氣與吐氣各約20秒,帶動胸部擴張收縮與肌肉的運動,重複動作10次。
Tips:務必吸飽氣與完全吐氣,運動效果更佳。

飲食加強雌激素與膠原蛋白

蔡東利表示,乳房是由脂肪、肌肉和腺體組成,胸部腺體會受荷爾蒙所影響,針對胸部要補充適合的養分,可從飲食著手,像是富雌激素的豆漿,及枸杞子,牛奶、優酪乳、起司等乳類製品都很適合。膠質類包括動物性膠質像是豬腳、雞腳、豬皮等;植物性膠質可從山藥、秋葵、蘆薈、黑木耳、白木耳、紅鳳菜、髮菜、昆布等適量攝取。


生理期、哺乳期、更年期的胸部調理
蔡東利表示,胸部歸屬於肝、脾、胃經,可從肝、脾入手調理月經並達豐胸,月經來第1天開始算起的第11~13天為豐胸最佳時期,第18~24天為次佳時期,這2個時期卵巢動情激素分泌量高,是激發乳房脂肪增厚、豐胸的好時機,可多做胸部按摩疏通經絡,或加強飲食攝取。
哺乳期可能因為小嬰兒吸同一側母乳,而容易造成大小奶,為避免此情形,需盡量平均兩側乳房哺餵母乳;有些女性產後欲恢復身材便過度節食,導致胸型出問題,但固定適當運動才是較恰當的方式。更年期則因為荷爾蒙減少跟膠原蛋白的流失,易造成胸部的萎縮,因此哺乳期與更年期需加強飲食補充才能美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