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體耶卡DIY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老蔡
2015/12/19 06:00

達人出列

林惠真/實踐美術班畢業,曾出版過繪本與手工書,精通各種美術工藝,最近熱中於版畫與立體卡片製作。

 

立體耶誕樹賀卡

材料與工具:美術紙4張(綠、白、黃、紅)、筆刀、尺、鑷子、剪刀、白膠、相片膠、切割墊、壓線筆(可用沒有水的原子筆或牙籤取代)。

成品材料費:約15元

1. 依圖中所標示尺寸,在白紙上畫好2個相同樹形後,用剪刀剪下。

2. 將剪下的2張白色紙樹,放在綠色美術紙上進行轉描的動作,並用筆刀割下。

 

3. 把白色紙樹的上端星星圖案放置在黃色美術紙上,跟著描出4個相同形狀的星星圖案後,用筆刀割下。

4. 將4個星星圖案用白膠分別黏在2棵耶誕樹上端的正反兩面,接著用筆刀分別割開步驟1圖示兩顆耶誕樹的A、B中間線。

 

5. 將耶誕樹1放在白紙上方,用壓線筆沿著左右C線,壓出線條。

6. 沿著壓線一上一下地將紙摺出如圖所示的摺痕。

 

7. 取一19X26.5公分白紙對摺,將耶誕樹2平放在白紙摺線中央,畫出紙樹的2條底線,接著將紙樹轉90度平放,與摺線呈垂直角度再畫出2條底線,並用筆刀割開呈十字型的4條底線。

8. 先將耶誕樹1插入與摺線成垂直方向的線洞中,接著將耶誕樹2先垂直插入耶誕樹1,接著將左右底座D插入摺線上的線洞中。

 

9. 翻到卡片底面,把綠色底座摺平,用白膠固定在白紙上。

10. 用打洞器在白紙4個角打洞裝飾後,用相片膠將白紙黏在19.5X27的紅色美術紙上,最後可隨意用打洞器或用剪刀剪出小愛心與雪花的造型紙張,裝飾在耶誕樹與卡片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