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感還是感冒?喝薑湯快快好?打破4個常見迷思

文/記者黃筱雅、黃筱晴  攝影/記者沈昱嘉、黃筱雅
2018/01/16 14:00

 

改善感冒這樣做才正確!

讓感冒趕快好的方法其實就是「多休息、多喝溫水、注意保暖」3個要點!喝水能利排毒、消除體內廢物,休息則可修復體內免疫能力。不論中、西醫都一致認為,「休息」是改善感冒最重要的部分,很多人雖然按時服藥、補充水分及維他命,但還是在熬夜,並沒有讓身體充分休息,容易拉長感冒時間,甚至可能會衍生其他併發症。多休息自然可以較快恢復體力,讓身體自行抵抗病毒。

注意保暖則是有助於減輕流鼻水、咳嗽等不適症狀。另外感冒雖然大多在2∼7天可以痊癒,藉由藥物的幫助則可以較快減輕感冒的不適症狀及縮短病程。

邱仲卿說,從中醫的觀點來看,心肺功能不佳,對於人體免疫力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民眾可藉由適度的運動,幫助增加身體的心肺功能,增強體內精氣的循環和運作,讓身體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